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
时间:2016-09-21
【 字体:

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召开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备受鼓舞。大会的盛况和精神通过电视新闻、主流报纸、网络平台、微信等媒介迅速传播,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看不见的生命线”所发挥的“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在集团、行业及社会范围得到进一步认同。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集团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梁立新的讲话精神,精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所作的工作报告,观看并精读电视专题片《律动的生命线》和四篇评论员文章。并积极谋划做好今后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将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

 

工程部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个班组

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召开后,工程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集团发展战略目标和工程总承包部稳健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工程部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组织好学习,认真学习集团公司领导和国资委领导在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橱窗、报纸等平台,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是通过会议、学习报纸、张贴报刊等形式进行贯彻,把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贯彻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共产党员,激发全体党员的为实现集团目标而全部之力。

 

建筑部结合中心工作抓落实

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胜利召开后,建筑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一是坚持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大政工”格局,进一步增强职工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是坚持建设“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规则、统一行动、统一声音”五统一的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两级班子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坚持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开展“CBD大讲堂”、“团队正能量”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思想素质和凝聚力;四是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工作的着力点有效的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与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时代主题和形势要求,抓好“文明四区”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为建筑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开发公司用“生命线”引领企业发展

借此次大会春风,开发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律动的生命线》宣传片发布在公司OA办公平台上,供全体员工学习领会。短短半天时间,点击率就高达280余次。员工纷纷在网上留言:“此次大会是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对思想政治工作者的重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和地位的肯定”。

   针对近期及今后思想政治工作,开发公司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将通过抓好四项工作助力企业发展。一是组织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题学习,明确认识、理清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克难攻坚、完成任务目标上来,积极营造立足岗位创造价值、攻坚克难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立足点,抓好党建,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两手抓”,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的调查研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按照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展纲要》的总体部署,强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投资股份公司逐级贯彻大会精神

隆重、热烈、振奋人心的,五年一次的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圆满落幕,投资股份公司广大职工深受鼓舞。大会回顾总结了2010年以来集团思想政治工作,表彰了为弘扬集团优秀文化,培育企业优良作风,打造集团品牌形象,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动员和鼓舞集团全体员工在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看不见的生命线”上不忘初心,团结共进。

会后,投资股份公司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转发了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以两级学习理论中心组为第一层级,逐级进行贯彻学习。在企业内部刊物进行刊载会议相关内容,并把先进人物事迹进行连载,弘扬模范,树立典型。各基层单位还把大会精神融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并学习贯彻。


一公司职工得到最鲜活的思想引导

一公司各级党组织掀起了一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良好学习风潮。在机关,该公司党委组织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会,将领导讲话、大会报告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评论员文章等材料集结成册,印分发给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对照,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工作的主动性,对集团党委提出的的“十三五”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战略目标有了新的认识。

一些老党员干部、老书记们将自己多年来的思想引导、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心得分享出来;一些年轻党员群众们则发挥起“互联网思维”,通过比对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本单位的网站,以及部分关注度高的外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多项互联网产品,分析各种成功模式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应用前景,从而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没有刻板的照本宣科,一个个跳动的画面就足以让基层群众们感到由衷的自豪感,得到了最好、最鲜活的思想引导和政治教育。

 

城建五建设集团将制定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细则

为切实学习领会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防止走过场,走形式,城建五建设集团党委召开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会议,学习大会精神,并动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城建官微”观看《律动的生命线》专题片。该公司要求大家要以本次学习为依托,加深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了解,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工作中改进作风,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另外,公司党委结合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及今后工作,对公司未来一段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进行深入研究,正着手制定公司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

 

七公司八项措施贯彻大会精神

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召开以后,七公司立即行动,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政工人员通过集中或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思想政治工作报告,认真领会4篇评论员文章内涵。二是按集团要求,做好配齐、配好政工人员的工作。三是加大对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下半年计划对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一次。四是加大对公司所属各党支部工作考核力度,每半年一考核,全年一总评。六是进一步做好职工思想分析,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有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职工思想稳定,单位和谐。七是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使困难员工体会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