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亚泰集团提升成员企业监事业务水平
时间:2016-10-12
【 字体:

 925日,亚泰集团举办监事会工作业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杨关善律师讲授《监事(会)履职法律实务要点探讨》,旨在通过监事业务专题培训,提高各成员企业监事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使其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出资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该公司所属成员企业监事、监事长等近3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中,杨关善律师围绕企业监事身份地位的界定,监事职位分类和设置,监事的建议权、调查权、提案权、诉权等具体职权以及在国有改制企业中,如何维护各股东利益,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让学员对企业监事工作的重要作用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各参训监事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密联系改制企业监事工作实际,对监事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既提高了企业监事会的经济监督能力,也使大家对监事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