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暖衣”善行在行动
时间:2016-12-07
【 字体:

予人冬衣,温暖远扬。连日来,一场向高寒贫困地区捐衣献爱心接力活动牵动着集团广大职工的心。按照北京市团市委、集团公司团委的相关要求,集团各单位纷纷响应,号召广大职工献出爱心,踊跃参与今年的“温暖衣冬对口支援内蒙古专场活动,帮助内蒙古地区的贫困牧民温暖过冬。

在北京昌平回龙观中心青年汇外的广场上,青年志愿者正忙活着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过冬衣物进行分拣、挂牌、登记、包装……偌大的广场上不一会儿就被红彤彤的志愿包裹填满。这其中也包含着集团广大职工献出的一片“爱心”。这些棉衣将由内蒙青基会统一运往内蒙古的2个旗,发放给当地所需要的农牧民。

据了解,温暖衣冬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号召动员社会力量捐赠闲置御寒外套,并由大学生作为爱心使者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最需要的人。活动开展四年来,累计捐赠御寒外套23余万件。

“捐出一、两件棉衣对我来说不影响什么,但对于有需要的人却能让他们一冬天不再受冷!”,在二公司举办的“温暖衣冬,传递爱心”捐赠现场,一名青年职工将两件整洁干净的棉衣交给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二公司党委、团委积极响应,向职工发起了“温暖衣冬,传递爱心”为内蒙古贫困地区捐献冬衣外套的活动。全体职工纷纷行动起来,前来捐衣的不仅有青年团员,还有党员和群众,仅仅三天的时间,就收到了66名职工捐赠的棉衣111件。为了让有需要的人能穿上暖和又干净的冬衣,该公司的许多职工还特意把自己或家人穿过的衣服送到洗衣店干洗消毒,有的职工则直接到超市买来新的棉衣送过来。

一颗颗爱心在一件件冬衣中传递,如同一股暖流驱散了这个冬天的寒冷。开发公司职工积极响应“温暖冬衣”活动号召,在短短一周内,纷纷献出爱心,捐出了干净的羽绒服和棉外套,并将满载着职工爱心的“温暖冬衣”送到了青年汇;一公司机关、各基层单位职工广泛关注捐赠活动,首农北七家项目部率先完成首批职工捐赠的御寒衣物募集工作,并由项目部统一转交至团市委“温暖衣冬”捐赠行动的工作人员;十六公司在发出“温暖衣冬”捐赠活动倡议后,陆续收到来自各个单位职工捐赠的冬衣共计300余件。在将一件件满载爱心的御寒冬衣仔细整理打包后,该公司举行了2016年“温暖衣冬”捐赠仪式,把这些冬衣捐赠给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团委负责人,十六公司还获得了荣誉证书;城建五建设集团各团支部积极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踊跃献爱心,纷纷将家中闲置的棉服、羽绒服拿来交到各团支部,再由各团支部上交到团委,由团委完成分类、整理和打包,统一送到北京昌平区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

       “温暖衣冬”活动在集团范围内得广泛“互动”,在帮助了内蒙古地区当地老乡温暖过冬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履行着集团的社会责任,传播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