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五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带队考核支部工作
时间:2017-01-18
【 字体:

为了解基层党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摸清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创新、优化党建工作运行方式,日前,城建五建设集团成立了4个考核小组,各考核小组组长由公司党委委员担任,成员由党委工作部、监察部等同志组成,着重对各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支部目标管理工作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据了解,本次党建工作考核分片进行,主要以“看、听、查、谈”的方式,即“看”党员的活动阵地建设,“听”党支部书记对2016年工作的总结、对2017年工作思路的设想和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查”《党支部目标管理工作手册》的记录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材料等;“谈”在目前公司任务不饱满的情况下,党建工作如何更好的融入中心、服务中心。

       通过这次党委委员带队全面考核,一是加强了公司各级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单位得到延伸、贯彻和落实;二是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向生产一线渗透,真正体现党的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力。通过考核调研,掌握经营生产工作中的难点,进而确定党建工作的重点,抓实、抓牢党建工作这个生产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作为党支部书记述职的前奏,进一步铆紧夯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有效促进了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推动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发挥公司党员人数多,党支部数量多的优势,调动其强大的战斗力、攻坚力和创造力,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五是对当前职工思想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确保了年底“两节”期间职工队伍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