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按照总书记要求“加油干”
时间:2017-03-01
【 字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安装集团党委书记李慧表示。围绕企业今后的发展,该公司董事长张西灵表示,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殷切关怀,安装公司将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等发展的契机,千方百计搞好经营生产,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今年,投资股份公司除了国御府、龙樾华府、龙玺台、海云家园等在手的开发项目外,还重点承担了望坛、人和镇、张仪村等全市关注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特别是望坛项目是北京市核心区内体量最大、情况最复杂,难度最高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对此,投资股份公司领导班子一致表示,棚户区改造是今年公司的重中之重,公司上下将深深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北京市政府交给的建设任务。在项目开发建设中,进一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国际部境内外两级领导和全体员工在学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中倍受鼓舞纷纷表示,目前,集团的海外项目遍及21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12个。马尔代夫机场改扩建项目已经完成填海约345万方,占总工程量的73%,填补了我国企业在南亚地区珊瑚岛礁填海的空白,跑道开工仪式也在2月27日进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与极寒天气抢时间、作斗争,完成开工前的各项施工准备;同为“一带一路”关键节点上的重要项目,印度尼西亚巴里巴板至三马林达高速公路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建成后将连通东加里曼丹省省会城市萨玛林达市及该省第二大城市巴里巴板市,带动省内的互联互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着眼今后发展,国际部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为集团国际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三年来,开发公司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集团总体发展战略,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在土地开源、市场营销、筹融资、提质增效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该公司党委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考察工作,就事关北京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在首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开发公司党委将以总书记讲话为引领,按照市委、市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稳步推进;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谋划发展大局,为实现开发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而努力奋斗。
   “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园林绿化集团今后的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在施项目。”在班子研讨会上,园林绿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立强表达对今后发展的信心。总经理张兰年说:“我们要举全集团之力,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履行好国企责任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首都建设做出贡献!”
   在集团“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集团”的大战略目标下,置业公司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转型升级机遇期。置业公司将切实把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借助集团持有型物业发展战略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是强化营销,确保企业持续发展;二是深化管理,加强全面管控能力;三是凝心聚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精益求精加强企业品牌建设;四是确保小企业稳定运营,管理有序;五是继续做好住宅合作社经营管理工作;六是做好长青公司老年公寓资产盘活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推动公司规模、质量、效益均衡快速发展,进一步打造“城建置业”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到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和城市副中心工程视察,是集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对全集团上下莫大的鼓舞,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动力,明确了新的目标。”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海在中心组学习中表示。在学习交流中,该公司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服务大局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为首都城市建设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做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城建五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安国在谈到2017年的发展时表示,“我们将继续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冬奥会等机遇,在建好新发地12万吨冷库项目、小红门城环城汽配城升级改造项目以及永乐店、兰各庄、十八里店等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同时,坚持创新发展、科学统筹、精准发力,务实干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领会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城建集团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紧跟决策部署绘蓝图,紧盯市场求发展。”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深感骄傲和自豪。为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目标,建设公司将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立足京津冀,优化各区域板块、专业板块布局,确保营销工作体制增量。二是要加强施工生产协调能力,提升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项目盈利水平。三是全力维护企业稳定大局,高度重视职工稳定工作,妥善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四是全力推进企业管理标准化,将特级资质申报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公司之力确保“申特”成功。五是全面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习总书记视察北京的专题报道和重要讲话让十六公司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建设者的关怀,也更明确了肩负的重任。十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表示,2017年是十六公司实施公司“十三五”规划的提速之年,十六公司将继续坚持抓稳定,求发展,紧随集团公司步伐,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冬奥会、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敏锐地把握发展机会,为建设北京做出城建人的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