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北方公司职工见义勇为获天水市嘉奖
时间:2017-03-22
【 字体:

日前,甘肃省天水市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 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北方公司青年员工王绪荣作为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并被天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以及市政协、市委常委等领导亲切接见。

 “奉献天水•十大人物” 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天水市从2008年和2009年起举办的一个大型公益性活动,意在评选当地助人为乐、天下为公、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和心怀大爱的市民。

北方公司青年员工王绪荣作为甘肃天水市武山县人,201524日,他从北京回到老家陪父母过年。当天傍晚,他在离天定高速公路武山县洛门段不远处看见一辆小轿车撞到高速路中间的护栏上,车身严重变形。在这危难时刻,王绪荣奋不顾身,立即翻越高速护栏去救人,当时司机窝在被扭曲的车厢里,鼻孔耳孔往外流血,已深度昏迷。王绪荣打电话报警,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他将伤者的身体和头部扶正,让伤者呼吸畅通,并将伤者散落在车内的两部手机、装有3万多元人民币的钱包以及电脑等随身物品收集到一起,以免遗失。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王绪荣协助医生将伤者抬进救护车。因当时伤者受伤严重且无人陪伴,医生希望能有人陪同,王绪荣二话没说便跟了过去。在救护车内,为减少伤者来回颠波,王绪荣用双手紧紧扶住伤者,自己的手还不时被伤者抓破。到达就近医院后,王绪荣帮助医生为伤者剪掉衣服,擦拭伤者身上的血渍,整个输液、检查的过程寸步不离。当天夜里十一点多,在医院决定将伤者转往天水407医院后,王绪荣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几天后,当病人家属张女士前往武山县医院结算费用时,才从医生口中得知,原来是王绪荣救了自己的爱人。了解详情后,张女士和公公来到王绪荣家里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当场拿出1万元感谢王绪荣,还挽留王绪荣到他们家开办的公司上班,但都被王绪荣谢绝了。

王绪荣舍己为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正像表彰颁奖词所说的:危险时刻,你毫不犹豫,奋勇当先。面对险境,你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是你,舍生取义,书写了自己的壮丽人生;是你,担当道义,昭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向你致敬!

       王绪荣,一名普通的城建工人,他用行动树立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