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奉献最美好
时间:2017-03-22
【 字体:

        吴博,是集团华泰公司马来西亚纳闽岛廉租房项目部的一名员工,马来西亚“1.28”沉船事故遇险事故获救同胞救治服务志愿者。在经历事故事发日已经过去一个月之际,记者采访了吴博,对那场事故的亲历者及其吴博提供的志愿服务做了简要了解。
      1
28日晚,载有27中国游客和3名当地船员的快艇,在前往马来西亚境内著名旅游景点沙巴州的环滩岛时沉没。 吴博所在的华泰公司马来西西纳闽岛廉租房项目部距离沉船事发地也就150公里左右。 
    
身在远离祖国的异国他乡,吴博等华泰公司纳闽岛廉租房项目部员工得知祖国同胞在马来西亚旅游发生沉船事故后,特别揪心,总想着能够做些什么。
     
后来,得知经过马来西亚方面的全力搜救,25人获救、其中包括23名中国游客。这些中国游客获救后被送往马来西亚沙巴州当地的医院救治。

   华泰公司马来西西纳闽岛廉租房项目部知悉后,项目部经理王春国带着毛巾、牙膏、唇膏等生活用品,与项目所在地沙巴州的几个中资企业的负责人,一起前往沙巴州当地医院,为获救同胞等提供志愿服务。 
     
吴博说,受华泰公司经理徐博、书记王江委托,他们项目部王春国经理,安排了他和刘玉峰等6人作为志愿者,前往沉船事故获救受伤同胞接受救治的医院提供志愿护理服务。自己负责照顾的是的一位获救的20多岁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在20多名伤中算较轻的一位,手臂和面部全部被晒伤,手臂皮肤溃烂,每次在为这其替换衣物或者换药品时,都不忍直视。

为了让小伙子尽快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吴博说,自己经常陪小伙子聊天,通过聊天, 了解到小伙子的全家人一起来沙巴旅游,在这次灾难中,老父亲遇难了。吴博还得知,遇险乘员一行从上船到发生事故获救经历了长达30多小时的生死搏斗,最终被一艘搜救渔船发现,获得了救助。

         吴博说,他听到伤者的讲述几度哽咽,在与这个小伙子相处提供支援服务的日子里,感到自己的付出根本不算什么,感到工作上无论什么困难都不是事儿,安全最美好,活着最美好,能够做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最美好,能够为他人为社会服务最美好!
     
吴博还说,当他看到小伙子的身体得到恢复,心灵得到安抚,看着小伙子走出 医院,踏上回国的路,更感到十分欣慰。当他们分别时,两人的一个深深的拥抱和一句:感谢珍重,让双方止不住的流下了泪水。
   
  记者在采访中感到,吴博通过志愿者服务,心灵受到的强大洗礼和强烈震撼。
      
最后,吴博还与记者说,某些事是无法从别人身上学到的,你必须亲自经历体验。只有自己成为1.28沉船事故遇险同胞救助支援服务的其中一员,才能真正体会到失去至亲的痛苦、体会到在大灾大难面前身处异国他乡的那份无助与心酸, 才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才感受到,能够提供志愿服务,是一种自身价值的体现,是一种荣誉和爱的传递!
     
中国驻马来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陈佩洁女士 ,在春节期间亲赴医院,对吴博等提供志愿服务的义举表示感谢和慰问。 220日,在志愿服务工作完成之际,陈佩洁女士等一行还再次莅临医院,将印有不辞辛劳,热心周到,令人感动钦佩。特此致谢!的三块奖牌,分别赠予集团华泰 公司马来西亚纳闽岛廉租房项目部的项目经理王春国和志愿者吴博、刘玉峰 。再次对在“1.28沉船事件处置过程中,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快速组织志愿者到医院为受伤中国游客提供帮助表示感谢。
     
吴博、刘玉峰等人及项目负责人王春国在新春之际,放弃回到祖国与亲人团聚,坚持在马来西亚工地开展施工,并在“1.28”马来西亚沉船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服务和志愿服务,凸显了城建人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
     
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