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职工捐献骨髓获殊荣
时间:2017-03-22
【 字体: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许广录在全家人的支持下,捐献了自己的骨髓,救助了其他家庭。他这种热心公益,奉献人间大爱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称赞!主持人话音未落,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发生在日前北京市总工会与北京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在世界花卉大观园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家风的力量,幸福的榜样”——首都女职工庆三八暨“幸福之家”颁奖典礼大会上的感人一幕。

  据悉,北京职工幸福之家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北京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联合举办,每年评选30榜样家庭100幸福之家。许广录家庭是北京城建系统此次唯一双获“榜样家庭”和“幸福之家”的家庭。

 许广录,一个80后,七公司成都龙樾湾项目部一名普通的安全员。201510月,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一个人的生命因他捐献的骨髓而留存。

这个30岁的小伙子祖籍在内蒙古,骨子里透着草原人的淳朴与善良。从大学期间就开始无偿献血,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正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次在学校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宣传,让他了解到骨髓捐献的信息,并毫不犹豫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医生在抽血时告诉他:“配型成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真的配上了,那就是你俩修来的缘分。”他开始憧憬,是否真的会有这样一个人,生命因我而得到延续,他姓甚名谁,他身在何方?

  20155月的一天,他接到了成都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有位白血病患者的血型跟他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做进一步检测,他当然愿意,等这一天他等了两年。接下来的日子,一切流程按部就班,做血型的高分辨率检测和身体检测,直到所有检查都通过了,他心里的这块大石头才落地。

 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父母没有他想象中的反对跟顾虑,只为儿子竖起大拇指。

当他躺在手术台上,没有丝毫的害怕,由于规定要求,他不能了解到被捐献者的信息,他猜测着他是男是女,他多大了,他的家人因为找到配型该有多高兴,顿时觉得自己像英雄一样躺在那里,两个小时以后捐献结束了。留院观察一天,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第三天,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他站在龙樾湾的楼顶,仰望天空,在天空的另一端,有个跟他非亲非故,但他们“血脉相连”,为了那个他救助的人,为了那个救他的人,他们将一起在这片蓝天下努力的活着。

 许多人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取出脊髓,这完全是一种误解。骨髓移植需要的是人体内的红骨髓——造血干细胞。一个成年人的骨髓重量为3公斤,而一名供髓者只要提供不足10克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强的组织,一般健康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在十天左右即可补足所捐献的干细胞数量。

 许广录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幸福职工家庭中。奶奶赵惠英是一辈子的农民,父亲许井平是七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母亲宋玉霞是普通老百姓,兄弟许广巍,从小都说他是哥哥我是弟弟(因为他俩是双胞胎),还有他的弟媳妇孙蛟龙、妻子吕素颖、儿子许翔宇、侄女许思语,是幸福快乐的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许广禄说:“如果说我这个家有什么秘诀,一代好媳妇十代好儿孙吧!因为我奶奶、母亲、媳妇、弟媳他们在家的操持,才能使家庭和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传承下去,需要我们为下一代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