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党建考核考量责任担当
时间:2017-03-22
【 字体:

建设公司党委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依据《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规定,结合2016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对参加2016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成绩优异的所属分公司党支部给予考核奖励。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此次建设公司党建考核奖励是依据各党支部与公司党委签订《2016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的规定,对完成党建目标任务的党组织及负责人,公司党委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没有完成党建目标任务、软弱涣散、不起作用或出现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党组织,将视情况进行整顿或对党组织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党建目标考核结果直接与经营承包考核结果挂钩,奖罚比例为正负20%以内。机电分公司党支部在2016年度党建考核成绩优异,公司党委给予该党支部80万元奖励。其余五家分公司党支部均得到5%20%的党建考核奖励,这一党建创新举措极大鼓舞了公司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努力开展党建工作的热忱,突显了党建融入企业中心工作的实效性和引领作用。

建设公司于2016年开始实施党建工作责任制,并与机关、分公司、项目党支部党务、行政责任人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构建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较好解决了以往党建工作主体难明确、内容难量化、指标难考核、责任难落实的问题。随着《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出台与落实,给公司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变化,它使公司各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由“经验化”向“制度化”,党建工作由“围绕型”向“融入型”、党员创先争优意识 由“被动型”向“自觉型”转变,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力。

根据建设公司“发展、改革、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出现的新变化,公司党委还将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强化党建管理手段、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使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始终适应改革发展需要,使党建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公司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