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网络知识竞赛“引爆”全员主题教育
时间:2017-04-12
【 字体:

  十六公司西直门商业金融大厦项目部全体职工,在项目经理和书记的带领下,认真的通过手机参与十六公司全员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在十六公司机关、各个基层单位、项目部,也总能看到认真研读、学习2017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职工。自3月22日十六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以来,这股学习热潮呈现出了火爆之势。
  “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什么新要求?”“北京城建集团发展的战略定位是什么?”“北京城建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十六公司经营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什么?”……此次竞赛活动共设25道题目,总分100分。题目涵盖了党和国家的最新要求,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十六公司的发展规划等,覆盖内容全面,贴近企业发展实际。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以其搭载微信网络平台的新颖形式,迅速吸引了广大职工的注意,活动仅开展3天就有668人次通过十六公司微信平台进行答题,进一步检验和巩固了十六公司全员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
  在2017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十六公司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充分利用内部报刊、微信公众号、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各单位宣传橱窗和音像设备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全员主题教育的学习氛围。
  十六公司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并在《城建十六公司通讯》上开辟专版和征文专栏,进行刊登。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微信群中,各单位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分享各自开展教育活动的照片和经验,进行交流和讨论。该公司经过整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全员主题教育  十六公司基础分公司“自选动作”有特色》、《经验交流  2017年全员主题教育十六公司东升科技园项目这样做》、《十六公司“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中》三个内容,引起极大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全员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提升了教育效果。
  十六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也纷纷创新思路,联系各自施工生产实际,开展特色活动,不仅妥善解决了工学矛盾,还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所属基础分公司举办了“初心、爱心、感恩之心”即兴演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健步随拍活动以及军歌嘹亮大合唱活动。不仅为分公司的每名员工提供舞台,畅谈自己来到企业的初心、对企业的爱,更是在健步走中,传递正能量。借全员主题教育的平台,结合军旅文化,企业感恩文化,让员工深刻了解了本次全员主题教育内涵。活动后,员工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的投入到施工生产工作中;东升科技园项目部,项目经理韩小鹏带头学习、带头备课,亲自讲授为全体项目成员做了表率。在完成规定的教育内容基础上,项目部额外增加一课,内容是2017年项目工作展望,项目部各口分别就2016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打算一一进行了说明,实事求是地把问题找清楚,实实在在地做好2017年的工作;西河沿房改带危改项目部,在全员主题教育中特别突出军旅文化的传承,召开了军旅文化如何传承座谈会,举行了《我从部队走来》事迹宣讲会,引导项目成员牢记部队的光荣传统,铭记城建铁军的光辉事迹,深刻理解“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内涵,指导年轻一代尽心尽力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十六公司全员主题教育不仅教育形式丰富多样,更是与施工生产紧密结合,彰显了企业特色。十六公司中华保险大厦项目部、世纪东方项目部先后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核心区6区项目部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员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几个项目团队不仅一同学习了全员主题教育第三讲的内容,还观摩了新机场工程的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参观了安全体验区和质量样板展示区,通过此次活动使项目部在凝心聚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方面双丰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