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董慧文——战斗在地产一线的先锋官
时间:2017-05-04
【 字体:


董慧文,现任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顺义区临河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经理,顺义区第五届政协委员。进入北京城建以来,他事事、处处、时时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一名普通经营预算员,逐步成长为独挑大梁的项目部经理,用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完美诠释着对企业的忠诚,连续多年被评为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特殊贡献者”和“明星员工”,2016年更被评为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7年来,董慧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熟练掌握了建筑造价、工程预算、成本分析等经营核心工作,并提出了多项符合公司发展的经营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年轻员工心中,她是慈祥的长者和严肃的老师;在领导眼中,她是不懈奋斗、爱企如家的“老董”;而在同行看来,她是经验丰富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专家。

2016年,市政府和顺义区政府同时下达工作指令,要将临河村棚改工作提高到战略层面的高度,股份公司实施顺义区临河村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由此成立,承担着东城区人口疏解定向安置用房的建设任务。临河村棚改项目占地面积约200公顷,涉及村民2000余户,拆迁人口约5000人,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是顺义区近年来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涉及民生,责任重大。

针对项目的特殊性,董慧文带领项目团队,严格执行既定的开发建设计划,严控各项开发成本,并结合项目特点,因地制宜的提出了“守住一条红线,两种模式并进,攻克一个难关”的“121齐步走”的工作主线,大幅度缩短了重要手续的办理周期,为后续工作的顺畅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河棚改项目部正式成立后,董慧文凭借对土地开发、建筑施工及后期物业管理的全面掌控,带领项目团队启动“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整理基础数据,梳理工作流程,确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通过对项目所在区域的综合调研,制定了“守住一条红线,两种模式并进,攻克一个难关”的“121”齐步走前期工作方针,并集中团队优势力量重点攻关调规手续,在市重大办、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土委和区各主管单位之间多方协调,安排专人协调各主管单位,起到了良好的润滑剂和桥梁纽带功能,充分调动各委办局的积极性,将2年才能全面完成的控规调整时间大幅度缩短至8个月,为后期项目的顺畅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在用心镌刻属于自己的辉煌。27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这就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先锋官董慧文的所作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