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保安员奋勇灭火
时间:2017-05-24
【 字体:

        日前,与七公司相邻的元大都公园因游人乱扔烟头,点燃公园内杨柳絮,火势顺势引燃周围草木及游船,发生火灾。

        当时10时40分,七公司保安员在执勤中发现公园内浓烟滚滚,火苗冲天。现场,弥漫强烈的刺激性气味,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情况万分紧急,而且地面还存有大量杨柳絮,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

        不管是不是责任范围内的事,火情就是命令。执勤保安立即向公司主管领导汇报,并组织公司值班人员及备勤保安员,兵分三路进行灭火:一路迅速提取灭火器,强压明火;一路立即甩开水带打开消火栓,对火势进行控制,并浇湿周围杨柳絮,防止火灾蔓延;另一路则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游客。三路各负其责,面对火势和浓烟,毫不退缩,积极应对。在全体保安员的共同努力下,1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遏制了损失,避免了社会影响。事后,为了防止发生复燃,灭火人员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清理,在确定没有复燃危险后,撤离现场。

        元大都公园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火灾,虽不在守备范围内,但在紧急关头,城建人永远冲锋在前,奋勇在先,得到了集团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赞扬,真正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