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焊工“夫妻档”
时间:2017-05-24
【 字体:

        赵海堂和李舒静都是来自河南民权县的一对夫妻,他(她)们在高级焊工岗位工作已经13年,这对焊工夫妇前后参加了沈阳桃仙机场、上海江南重工国家远望5、6号卫星海上遥感测控船、北京鸟巢等几十项重大项目的建造任务;2016年10月又共同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地从事钢网架的焊接工作,在新机场航站楼钢网架所有的焊工中,他们是唯一的一对夫妻档焊工。

        清晨开工后,赵师傅一般都是在距地面50米以上的高空焊接作业。妻子李舒静多数时间在地面或者地下进行焊接作业,偶尔没有焊接任务,便承担起清理工场等临时工作。下班吃饭后,他们唯一的休闲就是用手机上网看看新闻或者给孩子们打电话聊聊天。下午6点,夫妻俩下班走回自己临时居住的小屋,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正是因为有赵师傅夫妻和他(她)的工友们每天辛勤的工作,才使北京城建新机场航站楼工程的建设日新月异,各项施工按计划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