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设公司开展党务工作巡察考核
时间:2017-06-21
【 字体:

近日,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建设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巡察组,对所属29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季度巡察。

建设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创立的“年初签责、季度抽查、半年考核、年底述职、预警整改、奖罚兑现”的党建工作流程。为了在“常”和“长”上落实好党建工作,公司党委于3月出台了《党建工作巡察制度》、《党风廉政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的监督、指导。

此次巡察根据公司党委下发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建工作巡察制度》《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宣传报道管理方法》等文件制度的规定,结合《党建工作责任书》《党支部工作日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党风廉政工作日志》的内容,按照公司党委确立的“四个不脱节”工作方法,依据年初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的《党建工作责任书》的内容,对各支部的日常工作进行巡察,并对巡察结果进行量化评分。同时,该公司机关党总支及五个机关党支部也纳入巡察范围,并将检查评分结果纳入总体排名。按照公司党委下发的《党建考核奖罚办法》的规定,对于排名靠前的三个党支部发放“流动红旗”并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于排名靠后的三个党支部发放“预警通知书”,并限期一个月进行整改,如未在整改期限内落实整改并完成考核目标的,按照文件规定进行处罚。

       据悉,此次巡察,建设公司党委在每个组设立了巡察员。巡察员由上年度被授予流动红旗党支部的书记担任,目的在于加强党支部书记间的横向交流,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