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打造忠诚担当干部团队
时间:2017-07-26
【 字体:

719日至22日,国际部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国际部境内外46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青年骨干作为参训学员,分为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五组,把业务培训与企业文化传承相互结合,共同学习,相互竞争,在丰富、有趣的课程中度过了充实的四天。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忠诚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清正廉洁的选人用人原则,课程围绕党建纪检、一带一路倡议、管理变革和执行力四大主题,包括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效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挑战国际项目投融资法律保护与实践管理变革咨询项目成果宣贯及二期技术路线打造业务执行铁军等内容。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同志对学员进行纪律检查和党风廉政培训,警示每一名领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公公正正用权,踏踏实实做事。外部聘请的各个课程版块的专家,通过现实案例、趣味游戏、小组讨论、问题抢答等多种方式调动学员主动参与的热情,设立积分龙虎榜激发各组成员的竞争意识,强化学习效果,并参考积分、小组推选与整体表现,评选出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总会计师刘荆敏、经理李道松还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就财务知识与当前企业管理中的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干部是团队的核心。只有核心团队统一认识、端正态度,不断地在训中学、学中干、干中悟,不断提升、创新、突破,才能提升系统作战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促进集团国际业务的发展。这次培训班提升了国际部核心管理团队的政治觉悟和纪律性,启发他们思考管理与变革的相关问题,使他们建立不断学习的意识,主动并持续为自己赋能。

国际学院2016年开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期。从毕业新生到项目管理,从市场营销到中高层干部,国际学院参加培训人员已经超过200人次,为打造一支思想意志过硬、文化素质高、能力水平强、价值观高度统一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队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