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贯彻落实企业文化周大会精神
时间:2017-08-09
【 字体:

集团公司首届企业文化周大会召开后,集团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激励全体职工在工作中弘扬传承和发展好城建特色企业文化,齐心协力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奋力拼搏。

工程部要求各项目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抓好北京新机场、亚投行、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等重点工程建设。工程总承包部领导认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的讲话鼓舞士气,激励人心,充满活力,一定要将大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核心价值观,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努力把集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

开发公司开展“四个一”活动,传播企业文化,弘扬优秀传统,即一本《珍藏时光》记录企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一次摄影展典藏工作生活的美好记忆、一次“薪火相传 共话发展”主题座谈会、一场美轮美奂的时装秀展示。通过文化引领,使“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八公司紧跟集团步伐,隆重举办公司首届企业文化周暨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来自机关以及各基层单位的150余名员工汇聚一堂,共同回顾企业发展十年历程,感受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的交融互浸的传统。整场庆祝活动与“两贯彻一落实”紧密结合,进一步延续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旨与内涵,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主旋律凝聚起了公司下一个十年发展的磅礴力量。

北方公司将军训作为传承“有一必争、有旗必夺、无私奉献”军魂的一部分,通过新员工“进军营”的方式,全面培养新入职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真正让这些从“象牙塔”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体会到“老兵”执行力、战斗力和纪律性。在训练过程中,新员工们以整齐的方队、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展现城建职工正能量。

九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企业文化周大会精神。开展了听老兵讲故事、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观看了集团宣传片,激发了广大职工的斗志。通过一系列活动有效传承了新时期企业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归属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远东集团为传承好军旅文化、校园文化,落实好“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将不断完善企业文化周活动方案,通过“铸魂之路·我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我与远东的故事”主题摄影比赛、主题演讲比赛、军旅文化主题拓展等多种活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