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以德修身
时间:2017-10-11
【 字体:

作为一名曾经的复原退伍军人,曾经的军旅生活锤炼了我敢于担责的作风和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

三年前,领导决定由我来担任淮安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在职务任命会上我表示要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好表率。

时光快车来到了2016年。刚刚进入2月份,中共中央就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支部,突出日常教育,把“四个合格”党员标尺立起来,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场学习教育就像一场及时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深刻体会到,本次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基层党员要自觉按照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意识。基层党务工作者则更应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不断进行自我净化和革新。

自信从哪里来?工作的干劲从哪里来?来自于对党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改初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心中擦亮了一盏明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在心中亮起理想信念这盏明灯。要将党员的资格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等了然于胸、铭记在心,时常自省入党是为什么、为党做什么、什么要做、什么不能做。始终对照正反典型寻差距、找问题、立警示,对思想深处的“灰尘”,发现一处,清扫一处,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加强自我净化的能力,使思想和行为更加符合党员要求,使理想信念之灯常擦常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对《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使自己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上常自律,严格按规矩、按原则办事,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保持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在生活上多自重,积极构造良好的家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慎独慎微。唯如此,才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所以尊重来自于行为而不是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我们应该全心为民,忠诚务实,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