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优质高效做好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
时间:2017-10-11
【 字体: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集团各单位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做好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工程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保稳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会上,工程部经理罗岗与三个项目部分别签订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及维稳保卫工作责任书,丰台王佐项目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员工和各项目部要做到层层抓落实,严把安全生产关,将抓队伍管理、员工教育放在首位,统一思想认识,制定管理预案,筑防线、保稳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发公司组织各部门、各子公司和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及时、准确传达集团公司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开发公司当前维稳工作形势,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会议动员全体员工,一要认真传达领会、学习掌握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公司小屯项目,鉴于项目正处于拆迁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出具体部署,注意把控工作节奏。对有可能影响倒十九大安全稳定的重大决策,要暂停实施;确实必须实施的,一定要落实稳控措施,制定相应预案,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影响安全稳定的不和谐因素。三是彻底摸排隐患。十九大召开前,再组织一次全面精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最大可能的把所有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高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对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保持敏感、警惕,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为加强维稳工作的领导,该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部门负责人及各子公司经理、书记等为小组成员的维稳工作组,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领导负实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并将安全维稳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部室、每个项目、每名员工,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

建设公司明确“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为了十九大,一切服务十九大,一切保障十九大”的目标,制定安全维稳保障方案和具体措施。一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做好领导班子挂点检查工作,组织全面精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三是组织有序施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强十条”和防治大气污染“强十条”、项目经理周一带班周三复查及班前讲话制度,做到“不冒烟、不死人、不扬尘、不伤人”。四是安全环保落实到位。施工现场要做到6100%和门前两侧100米范围内三包。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十九大期间项目主要负责人保证一人在岗,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向公司汇报。六是认真抓好稳定工作。严格排查重点人、重点事,解决好不稳定因素,做好节前教育,为十九大召开提供稳定的政治环境。

城建五建设集团结合实际对迎接十九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通过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首先是组织召开了经理办公会。会议明确指出公司上下要把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并落实到人,一旦出现问题要追查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挂点要求,落实安全维稳责任,全面做好生产经营工作。随即组织召开了“迎十九大”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保证一方的稳定和安全。并从健全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完善物资设备、强化值班力度、确保信息传达迅速准确、重点部位排查、各种矛盾化解以及加强对意识形态的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公司还下发了《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系统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重点时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和集体防预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目前,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严阵以待,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亚泰公司召开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专项会议,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该公司十九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集团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该公司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和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二是严格按照集团信访维稳办的工作要求,坚持每日进行安全汇报;三是要求各下属单位、项目部做好巡查、应急值守和值班工作,并对涉及十九大召开的会场、驻地、行车线路等周边的施工现场必须派专人看护,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好灭火设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管理区域和责任范围不发生冒烟、起火、扬尘等事件。四是两节期间,该公司成立检查小组,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到各在京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排查不稳定因素,把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五是在节日期间对信访重点人员进行慰问与帮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稳控疏导,确保不出现影响较大的集体访、非正常访或过激行为。

       九公司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住建委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视频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北京市安全生产、绿色施工以及防尘治理一系列文件,对维稳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所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维稳底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信息畅通;落实好在施和停工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强十条”,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