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九大盛况
时间:2017-10-19
【 字体:

10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氛围浓重,群情振奋。集团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从机关会议室到项目现场,从外埠工程到海外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心共振,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倾注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十九大召开的热烈期盼。一次次激烈的掌声、一个个满怀激动的眼神,体现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崭新变化的满满认可,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提升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十九大战略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精神武装头脑,引领工作,为集团新时期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一时间收看十九大盛况

早晨830分,在道桥集团多功能厅里,统一佩戴党徽的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候。上午9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道桥集团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收看开幕式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国家进步和企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体员工更加满怀信心地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据统计,道桥集团共有1732000余人通过电视、网络等组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盛况。

开发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与大会代表一同肃立,共同唱起雄壮的《国歌》,他们胸佩党徽,激动和企盼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讨论时,针对报告中提到的改革、脱贫攻坚、政治体制改革、反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带一路”等关键词,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这个报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扎实推进好、落实好、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企业快速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统计,开发公司17个党支部162名党员,37名入党积极分子均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

设计发展集团在总部开设两个主会场与所属单位一同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1500名党员干部职工共襄盛举。在主会场内,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悬挂着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红横幅分外醒目,整整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置业公司党委组织机关及相关单位约百余人党团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在城建大厦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此外,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部及住宅合作社也都按照要求积极组织观看。为确保全员覆盖,该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落实好收看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时间落实、场所有保障,对因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收听收看的人员,要组织收听收看重播。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党、团员及职工积极贯彻领会会议精神,作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北苑大酒店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汇聚一堂,集中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随后,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纷纷畅谈观看感受、工作思路,并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工作,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据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北苑大酒店党委围绕当前经营实际,开展了“技能大比武”、“党员公开承诺”和“党员示范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体员工中掀起了“不忘初心、筑梦中国”的浓厚氛围。

城建五建设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电视、互联网等载体收看了十九大盛况,共设置了30多个直播会场,其中包括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场、机关主会场以及京内、京外各基层单位分会场。1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感受十九大的热烈、浓重氛围。为确保全员都能够收看学习,该公司认真制定相应方案,对于有特殊情况或工作需要未能参加集中观看的,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媒介进行观看;对于年龄较大的离退休职工,就近为他们准备了观看场所。

六公司共设置47个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前安排好工作,早早抵达会场收看盛会的开幕。在收看直播过程中,每一个会场都秩序井然、气氛庄重热烈,每一位员工都全神投入、认真聆听。大家被大会庄重而热烈的气氛感染着,跟随着大会的步伐起立唱国歌、肃立默哀,在引起共鸣之处时随着会场代表一起热烈地鼓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九公司所属20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干部也分别在各自支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有的项目负责人受到甲方邀请与他们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和座谈。开幕式之后,许多党员、群众仍意犹未尽,有的通过互联网等媒体进一步了解会议开幕的情况以及各方面对会议召开的评论,有的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要点、相互讨论着各自的感想。 

重点工程建设者满怀激动

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建设者正在用“中国速度”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早上九时整,北京新机场的建设者与工程部亚投行、城市副中心管廊等工程建设者一道汇聚电视机前,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聆听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备受鼓舞,心情激动。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大兴电视台、千龙网等媒体的记者对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建设者收看十九大进行了报道。

建筑部城市副中心A1项目部特别设置了三个分会场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面向全体职工、甲方、监理单位、分包单位、建筑工人开放。A1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宁卫东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辱使命,坚决打赢副中心建设攻坚战,将副中心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建筑部北京世园会南京世界贸易中心、微纳能源项目、东城文化活动中心、蚌埠职教园等项目党支部的党员职工也表示,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投资股份公司所属望坛棚改项目党员代表齐聚望坛棚改总指挥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这一盛会,聆听大会报告。所属兴瑞公司职工宋明亮负责项目前期规划工作,他在收看现场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与同事们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的内心十分激动。祝愿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我将在望坛棚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创造佳绩,向十九大献礼。”同时,远在成都、重庆、海南、南京、保定等外埠项目的干部职工们也纷纷组织收看,并自发向该公司党委宣传微信群“政宣荟”反馈收看实况。

国际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已进入冬季施工期,这里虽然漫天飞雪,但并未阻挡项目部职工收看十九大的热情。阿斯塔纳党支部副书记、轻轨一期项目经理徐希文在观看了直播后内心激动万分:“作为‘一带一路’落地实施项目的项目经理,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我的内心充满自豪。十九大更增强了我们决胜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将项目团队打造成善于攻坚克难的作战队伍,用勇气和决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将轻轨项目建设为中哈友谊的丰碑”。国际部马尔代夫、塞拉利昂等境外党员也通过网络见证了十九大盛况。身居海外,心系国家,克服时差,莫桑比克党支部更是在凌晨三点就打开电脑,集中组织收看。

园林绿化集团负责长安街沿线绿化养护和天安门广场花坛摆放的一线职工、劳模代表等一同观看了十九大直播,并接受了千龙网记者的采访。来自金都公司绿化三大队的王水清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带领长安街养护中队常年负责天安门金水桥畔和长安街沿线的景观绿化养护工作。看完十九大直播后他表示,身为一线绿化养护工作者和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一定要立足岗位实际,鼓足干劲,为首都绿化美化事业贡献力量。

十六公司黑瞎子岛生态植物园工程刚刚完成四方验收。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工程建设意义重大。项目书记龙国旗感慨道:“观看了今天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我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在祖国的东极进行黑瞎子岛生态园工程建设,前天,工程顺利通过了四方验收。项目施工人员克服了低温,蚊虫叮咬,物资匮乏等困难,但为了建设“美丽中国”,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了。我相信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会实现。”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时,建设公司京粮南苑植物油厂保障房工程二标段项目职工宋伟回忆起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努力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建设公司的发展也取得了新的成绩,公司年营销额从1.7亿增长到34亿,人均年收入从4.4万元达到11.9万元,并重新获得特级资质,公司从低谷到解困、走上全面复兴的新征程,目前正朝着施工总承包先进行列砥砺奋进。”

土木部所属11个支部均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团员及职工群众通过网络或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了集中收看。各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送各分会场的组织情况,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倍受鼓舞。抢险大队全员在收看党的十九大时接受了千龙网记者采访。采访中,全国劳模袁忠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忠诚实干,坚韧担当’的工作作风,用心干好每一项工作,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七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转播时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所属物业分公司党员王继东满怀激动的说:“看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很是振奋。我们这些老党员,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干了几十年,再有几年就退休了,现在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物业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热情为客户和业主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亚泰集团党委组织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在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无不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成就欢喜不已。享受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的电焊技师专家庞西举深有感触地说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这些年我们的国家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是也来之不易的,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知肩上的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建设者,要把燃气管道的焊接质量工作管控好,确保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为首都市民用上安全、清洁的能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收看大会实况后,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顺义仁和镇项目青年职工王明阳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敢抓敢管,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作出显著成绩,为企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装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决执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十一公司组织广大职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盛况。在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直播过程中,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回顾着祖国的成就和发展,展望着美好的未来。广大职工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自觉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把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情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