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军 歌 唱 不 停
时间:2018-01-17
【 字体:

伴随着一路军歌走来,“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作为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已深入人心我们这支有着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优秀群体拥有强大的战斗力,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继续在新的征途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战友亲如兄弟

“战友啊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你来自边疆,他来自内地,我们都是人民的子弟,战友啊战友,这亲切的称呼,这崇高的友谊,把我们结成一个钢铁集体……”

当你唱起这首战友之歌的时候,一下子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三十七年前的部队,在新兵连参加集训的一群血气方刚的毛头小伙子,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吃的是窝头咸菜,睡的是砖头土炕,讲的是满口方言,想的是理想奉献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区,但战友们彼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成长

战士志在四方

“同志们哪迈开大步呀,朝前走啊,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当我们唱响铁道兵之歌的时候,心潮起伏正因为先有铁道兵,后来经过改编才有我们当时的基建工程兵

时针指向19767月,在河北唐山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灾情就是命令,据老兵们描述:我们这支英雄的部队,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第一线,亲历了灾后的全部悲惨。什么重型设备都没有,全靠双手和铁锹、铁镐一些简单工具。救出了许多幸存者,但很多人压在巨大的水泥板下,根本动不了,抢险队员们就用手抬,用棍子撬发扬了军人敢打敢拼,无畏艰难,救死扶伤的精神。

泥巴裹满裤腿

“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当我们唱响这首歌的时候,心中会涌起自豪与激动军人,意味着奉献,这让我想起我们刚入伍不久的事情。

当时我们团承担北京地铁和市政建设施工任务地铁二号线那时,我们每天早早地就下到基坑,披星戴月,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最终确保了地铁二号环线工程的圆满竣工。

穿越时空来到2012北京房山7.21特大暴雨来袭,在抢险救援中展现出了我们的突击队精神。正因为有着军旅文化的传承,队员们表现出了超凡的果敢与坚毅。顶烈日,冒酷暑,这支抢险突击队,开车穿越被洪水冲坏的险路,打头阵,毫不畏惧,直奔一线,在后续的抢险中,干部职工齐上阵,脸上身上晒脱皮,在泥泞的抢工现场,雨靴倒出来都是水,没有一个人叫苦,更没有一个人退缩,经过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北京市政府下达的抢建临时安置房的艰巨任务,向北京市政府和房山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当我们唱响这首歌的时候,心情会格外的激动。

时光回到20034月,当非典疫情侵袭北京的时候,北京市政府决定在昌平小汤山建立非典定点医院。我们这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部队,又一次表现出了它的坚毅与果敢,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忘我工作,在封闭的环境中抢建小汤山医院,他们不能回家,不能与亲人见面,不能和心爱的女友约会。我们全体参战人员付出艰辛劳动与汗水,发挥了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取得了抢建小汤山医院的全面胜利,受到集团和北京市政府和人民的一致称赞。

在四川抗震救灾中,我们广大干部职工,急灾区所急,四川受灾的民众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员工的心对此,我们迅速组建了多支抢险突击队,火速开赴灾区现场,为四川受灾民众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汶川抢险救灾过程中留下了我们勇敢的身影在渔江村建起的座座民居中我们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得到了当地政府与灾民的高度称赞!

国家在腾飞,企业在发展。擎住这份历久弥新的光荣传统和优秀精神,我们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展现军人的优秀品格,做好自身的工作,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