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设立职工创新工作室
时间:2018-01-17
【 字体:

近日,二公司为新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技巧能手“梁超创新工作室”赠送牌匾,并倡导以公司技术创新中心团队和梁超为龙头,掀起职工群众科技创新的新高潮,使“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职工群众技术创新思维的“助推器”,创新成果的“孵化器”,培育技术人才的“加速器”。

  近年来,二公司以公司科技创新中心为龙头,以工程项目为载体,科技先行,不断取得科技创新的新成果。群众性的“五小”活动QC成果不断涌现,累计百余项QC成果在北京和全国获奖;注册了发明型、实用型技术专利22项,技术创新增强了工程的科技含量,提高了工效,打造出了一大批过程精品工程。

  该公司职工梁超,立足岗位实际,在钢筋加工领域研发了“箍筋调直器”、“圆弧形切口钢筋切断机刀片”、“平直型端头钢筋切断机”、“矩形、三角形吊挂马凳支架”、“可调节式圆环钢筋成型器”等五项专利,与其父联手编著了22万多字的《钢筋巧加工》一书,成为行业热销的“教课书”。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技术创新中心的团队引领作用和技术能手梁超的典型示范作用,二公司党委、工会将其命名为“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梁超创新工作室”,并以此激发基层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全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