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道桥集团引进部队退伍人才
时间:2018-01-17
【 字体:

军人是军旅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日前在驻京某部队道桥集团华泰公司举办了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当场与通过面试的14位即将退伍脱下军装的军人战士签订了就业合同。这些即将退伍军人从部队转向有着军旅文化传统的企业,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此次退伍军人招聘专场活动是华泰公司探索企业文化传承和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的新举措。公司是道桥集团旗下从事房建工程施工企业在改革发展中一直延续着军旅文化的“红色基因”。随着企业的发展沿革,如何让军旅文化的红色基因得到延续和传承?如何让企业军旅文化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保持常青的战斗力?一直是该公司着重考虑的重要问题。为此,该公司领导班子在与广大员工交流中形成共识,将企业人才招聘的视角面向部队——即将退伍的志愿兵群体陆续从部队每年退伍的志愿兵中招收新员工,引入军人血脉,传承军旅文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路径与形式。

根据企业用人需要,华泰公司领导班子决定把企业新入职员工招聘会开到部队去,多次主动驻京某部队磋商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即每年在老兵即将退伍前夕,到该部队驻地举办一场退伍兵专场招聘会一方面满足企业对人才和传承企业军旅文化的需求,一方面又解决了部队退伍兵就业问题,实现企业和部队的共赢。  

在此次首场招聘会上,14名即将退伍的志愿兵与华泰公司签订了退伍后的就业协议。这14名军人军龄都在五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高、技能过硬,普遍是党员、班长、副班长。据悉,正式退伍,这14名退伍军人,将充实到华泰公司行政管理、文秘、资料、试验、测量、安全、机械、材料、施工、消防和环保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