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聚焦中心精准发力 开展有智慧的宣传
时间:2018-03-14
【 字体:

3月8日,集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在城建大厦召开,各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管领导、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发挥总部引领作用,聚焦中心精准发力,上下合力把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推新高度。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潇对“集团微信公众号2017年度运营状况”进行了分析评述。立足于“微信有速度”定位和大数据分析,通过对微信推文、用户特征、竞争对手等的深度分析,为各单位掌握微信传播规律,开展有智慧的宣传提供借鉴。随后,他结合集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围绕集团工作会精神,对集团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各单位要根据集团即将下发的“2018年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谋划好本单位领导班子学习计划,将学习落到实处,发挥好党委中心组“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促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其次,集团自3月1日起正式启动第35次全员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集团2018年工作研讨会和工作会精神、《北京城建·匠心智造2017》专题片、本单位2018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确保教育覆盖面不低于95%。通过主题教育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引领广大职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行动积极融入企业的建设发展,主动对标“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提高,全面融入“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敬业担当,奋力拼搏,推动集团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在北京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汇聚起城建力量。第三,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履行职责,抓好阵地建设和管理,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第四,要做好“城建映像·2018”大型画册、“城建映像·2018”大型音乐航拍片、企业文化周文艺汇演、展览中心陈展设计等工作,筹备好集团第二届企业文化周活动。第五,在全媒体时代,集团将延续“打排炮”、“叠罗汉”的宣传运作方式,抓住集团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和重要工作节点,精准策划,开展全媒体联动宣传,各单位要紧跟集团步伐,上下联动合力开展有智慧的宣传。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集团总部引领,各单位跟进,齐心协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向了新高度,宣传工作与集团发展同频共振,使集团在社会上的传播力、影响力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充分发挥了宣传工作“方向旗帜的引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作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得到内外点赞、党委肯定和上下认同。她强调,2018年集团的发展亮点更多,各重点工程将实现关键节点目标、各大产业协同发展势头更强劲,要上下联动挖掘好这些宣传“金矿”,不断总结提升,把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卫红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意识,紧跟集团统一部署和节拍,提前谋划、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本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聚焦中心,精准发力,精心研究、聚焦本单位重点工作,找准宣传工作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开展有智慧的宣传,提高宣传效率;要加强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要求,认真开展全员主题教育、企业宣传、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四区创建等工作;宣传干部要充满激情和正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勤于学习研究,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探索创新,在学习研究状态下工作,专注专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