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微朗读”活动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时间:2018-03-21
【 字体:

“我是今天的领读者,下面由我开始今天的微朗读活动”,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读者”之声从十六公司微信公众号传送而出。声音源自于十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健,而他的任务是作为第一位“领读者”正式开启十六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朗读”活动。

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十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党员职工代表作为领读者,在十六公司微信公众号中悉数登场,领读十九大报告。

公司在开展微信公众号领读的同时,在每天的十六公司党支部微信群中,大家利用工休时间开展自学,将朗读内容上传到微信群,互相督促。领读与通读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十六公司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朗读”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日,十六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公司全体党员群众投入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中。

如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当中,十六公司党委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公司党委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当前理论学习存在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性不能充分保障、碎片化时间较多、缺乏参与性与互动性等特点,寻找突破口,提出切合工作实际的解决办法。通过建立“互联网+”思维,以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为载体,开展“微朗读”活动,打造理论学习新动力。

理论学习的基础就是要学原文、悟原理。本着这一原则,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微朗读”学习活动。通过“微朗读”活动将十九大报告及党章的学习进行细化、分解,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循序渐进深入学习。

“十九大精神微朗读”活动通过领读和通读形式开展。公司党委对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内容进行编辑整理,化整为零,更好地引导党员学习、深刻领会。在编辑整理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利用网络平台优势,通过“十六公司微信公众号”招募朗读者进行领读,每天定时推送学习内容。公司微信公众号连续二十二天相继登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各党支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领读者的朗读和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的带领下,结合工作实际,列出朗读计划,每天安排时间组织党员进行朗读,朗读后发布到各自党支部微信群中。一边是互联网带来的线上“微领读”活动,一边是每个党支部开展的“微朗读”活动,形成了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通过“微朗读”活动,做到每一位党员全部通读一遍十九大报告及党章,真正做到读原文、悟原理。

“微朗读”活动自开展以来,十六公司先后有53个基层党支部开展此项活动,参与党员人数达到500余人。活动犹如星星之火在十六公司形成了燎原之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公司所在工程项目部的大江南北。

在十六公司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部人员冒着零下三十度的低温奋战在施工现场。当他们通过“微朗读”活动将声音传递回祖国之时,声音的电波将海内外连接,为祖国奋斗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十六公司北京新机场线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部,项目部党员一边朗读十九大报告,一边感受着用双手建设祖国伟大工程的神奇过程,诠释着什么是建设者的匠心精神。在贵州威宁五里岗安置房工程项目经理部,全体党员通读十九大报告,切身感受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深刻含义。

“微朗读”活动开展以来,这种参与性强、传播性广的活动方式得到了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的认可。“我们的党员特别喜欢这种学习方式,真正投入进行朗读之后,感觉理论学习并没有那么枯燥乏味”,装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吴连平每天在微信群中组织开展“微朗读”活动后感慨道。“我们的党员分布在各个工程施工现场,工作分散性导致集中学习困难多,微朗读活动搭建了一个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可以学,同志们学习热情可起劲了”基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勇说。

   “每天学习一点,理论学习深一点”,十六公司“微朗读”活动的开展,让理论学习开启了一次“走心之旅”。这种提高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学习、自我思考、自我交流意识的学习活动极大丰富了理论学习的形式,形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浓厚氛围,力促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于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