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落户道桥集团
时间:2018-03-21
【 字体: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授牌仪式在北京城建道桥华泰公司举行,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办公室主任张爱民,集团工会副主席王坤明到华泰公司调研,并举行“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仪式。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从2008年起全面启动的惠及广大职工、提升职工素质的文化建设工程。几年来,职工书屋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与繁荣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有关文件要求,经全市各级工会评选、推荐、申报,最终确定成华泰公司为2017年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张爱民首先听取了华泰公司在施工生产、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公司的全面建设表示赞许和肯定。随后张爱民一行来到职工书屋,对书屋布置的创意、细节给予肯定表示华泰公司依托“职工书屋”建设,开展读一本好书好书推荐读书演讲读书沙龙等主题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同时针对“职工书屋”建设,张爱民指出,全国总工会是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在全国工会系统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工会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工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以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促进职工文化建设为宗旨,着力发挥职工书屋作用,提高职工书屋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的阅读学习需求。同时推荐各行各业职工书屋建设的典型范例,相互参考学习共同提升

据悉,一直以来,道桥集团工会在狠抓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坚持将文化建设融入到工作各领域,以创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为契机,为职工队伍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号召全体职工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学习保持思想活力,从读书中得到智慧启发。华泰公司在上级工会的帮助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地优势,巧妙构思倾力打造“慢时光-书吧”,喜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职工不缺乏阅读的渠道,职工书屋建设如何推陈出新,如何吸引职工走进职工书屋,这是当前职工书屋建设必须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对此,华泰公司职工书屋建设重点围绕“温馨、创新、融合”的理念来构思。在这里,悠闲的布艺沙发,钓鱼式台灯,小圆桌,让每位坐下来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放松。众多的绿植静静的生长在每个属于它的角落,绽放着生命的活力。职工书屋不再是单纯的阅读场所,除提供阅读的功能之外,更是一个放松心情的港湾,一个职工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