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青年座谈关切企业发展
时间:2018-05-09
【 字体: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北京城集团“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核心价值观,国际部2018年“青年座谈”于日前如期举行。境外9个项目机构的团员青年视频连线国内主会场,17名青年干部、员工代表以“青春洋溢,艰苦奋斗”为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展现了国际部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座谈现场,团员青年从国际工程、境外生活、公司管理、个人成长等方面谈思考,谈感想,谈期望,或慷慨激昂、展现激扬青春,或娓娓道来、回顾个人经历,或饱含深情、表达感激感谢,内容真诚深刻。交流互动环节中,青年们畅所欲言,向到场领导直接发问,表达了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深刻关切。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该部党委书记王利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勉励国际部的青年要志在海外,放眼世界,一步一个脚印,坚韧追求,踏实奋斗。王利用“立志”“善学”“奋斗”“进步”四个词为青年如何把握自己、实现价值指出方向,并表达殷切希望,愿国际部的青年能够成长进步、事业有成,既当国际业务的实践者,又能成为劳动成果的获得者。

   国际部重视团队建设,积极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群体,打造有担当、有作为、有本领的青年队伍,建设有活力、有热情、有创新的青年组织。座谈中,该部经理李道松表达了与青年们交流思想的心情,分享个人在成长发展中总结出来的“成功=趋势引领+平台支持+个人努力”这一公式,并用“立初心”“保童心”“肯上心”“持耐心”“加小心”“存发心”要求国际部的青年要有追求,保持对新鲜事物的感知和接受能力,增强行动力,用跑马拉松的态度对待人生,不断地学习、思考、转化,同时明底线、知敬畏、懂感恩用奋斗创造幸福,用奋斗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