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开发公司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
时间:2018-05-16
【 字体:

连日来,开发公司在职党员在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工作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热情。一名党员在居住地完成报到后,便积极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迎五一城市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由于活动中仅有16个参与名额,因此这名党员便通过双报到微信群积极争取,最终获得了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名额。

据了解,完成到社区报到的党员中已经有不少同志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整理共享单车、义卖、捐款等活动,切实发挥了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上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安排,开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工作。为更高效地推进“双报到”,公司党委工作部确定了一名人员为“双报到”工作联系人员,在线关注支部书记群动态,指导工作顺利进行。

连续两周,“双报到”工作联系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充分利用“绿色通道”时间,通过党员E先锋平台,实时关注各党支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进展,并随时就党员到社区报到时遇到的密码问题、操作流程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第一时间在支部书记群里督促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了服务保障工作。

四月中下旬,开发公司在职党员陆续收到了微信平台上党员E先锋推送的“报到证明”,这标志着这些党员已经顺利完成了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截止到4月22日,开发公司152名党员,除重病、休产假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社区进行报到的3名党员外,其他149名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均完成了到社区报到工作,报到率达到98%。同时,公司9个党组织关系在北京市的法人单位基层党组织,也全部到所在地区的街道(乡镇)党(工)委完成了报到。

“作为一名老党员共产党员,我必须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为了完成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开发公司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专门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换下了已经用了十余年的手机。同时,在同事的帮助下,注册微信,关注“党员E先锋”微信公众号,绑定了账号,并且往返社区三次,终于圆满完成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