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荣耀与骄傲
时间:2018-07-11
【 字体:

        曾经,在念中学的我,看着电视画面里,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鸟巢的开幕盛典,心中非常自豪。这样一座在全球数十亿人面前出尽风头的体育馆就在我的国家,我的故乡。
        后来,初入大学的我,与我爱慕的姑娘坐在天安门广场西侧的“明珠”面前。“永不结冰”的湖面泛着粼粼波光,水中长安街华灯初上的倒影令人动容。如今,步入社会的我,频繁往来于城市之间。是T3航站楼目送我每次离去的身影,与我挥手作别。也同样是T3航站楼为我接风,给风尘仆仆的旅行者一个家的拥抱。
        我一直以为我是2018年5月2日才成为城建的一员,却不曾想,原来城建已经在我身边陪伴了我很久,他亲眼见证了我成长的每一步,从青涩到成熟,有巅峰有低谷。
        和我一样,这些建筑也像是城建的孩子,流淌着城建的血液,传承着城建的精神。举世瞩目的国家体育场,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和辉煌。站在他的脚下,透过密布的钢铁骨架,我仿佛看到了无数个日夜,作业团队同心图治,为的是让这个“孩子”在8月8日那天大放异彩,惊艳世人。温润似水的国家大剧院,却有着世界最大、最坚韧的穹顶。凝望着平静的湖水,我看到的是施工团队唯实创新的奋斗精神,他们一面兢兢业业的埋头苦干打下了32.5米如此深厚坚实的地基,另一方面不断的看向天空,思考着如何不用一根柱子撑起3.6万平米的巨大穹顶。
        T3航站楼作为北京迎来送往的标志,从设计到施工都是不容一丝疏漏的。项目团队只用了四年不到就完成了T3航站楼的建设,而同样体量的作业在英国却要用上二十年。然而项目团队并不会就此满足,他们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从未停止。高速传输的行李系统,先进的五级安检系统,以及每年可以节约160万千瓦时电量的节能工程都是他们精益求精的成果。
        幸运的是,现在我也可以自豪的说我是北京城建的一员。虽然我还从未奔赴一线工作,但是我坚信城建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城建从来不是一个人,一份工作,他是一个聚合体,包含了你我他的集体。我有幸与从一线回来的人聊过前方的工作,每每谈起,我都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一种满足和自豪。这使我更加有理由相信当下工作对于北京城建的重要性,因为那样的光芒正在我的眼中汇聚,那是属于城建人的荣誉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