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五公司第二届企业文化周有声有色
时间:2018-08-01
【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热爱企业,创造新辉煌的热情和信心,近日,五公司举办了第二届企业文化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演讲比赛共征集稿件30余篇,经过两轮初赛,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演讲过程中,演讲者个个精神饱满,紧扣“企业文化周”主题,从自己和身边的人与事入手,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感等畅谈企业成立35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畅谈在公司创业、立业、兴业到走进新时代过程中职工与企业共成长的经历以及对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感受,讴歌城建人不忘初心、踏浪前行、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达到了鼓舞人心、振作士气的效果。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五公司贯彻落实集团第二届企业文化周活动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外,该公司还开展了其它活动。一是精心组织挑选图片,编辑拍摄者说,为《城建映像•2018》大型画册和集团大型音乐航拍片提供线索和素材,同时为集团文化周推荐主持人及节目演员。二是举办职工书画展,通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公司老中青三代职工书画作品共计80余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鼓舞人心,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艺术创造力,以及对企业饱满的热爱之情。三是组织机关党员100余人走进昌平南口某部队开展 “走进军营,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主题党日活动。据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参观部队历史展、军营内务卫生以及新型主战装备,品尝部队食堂的饭菜,还到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弹演练。
        五公司领导表示,目前集团第二届企业文化周圆满落幕,但公司仍将做好文化引领工作,使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交融互浸的城建文化成为引领集团广大员工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 美好愿景阔步前进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