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召开党支部规范化观摩会
时间:2018-08-22
【 字体:

        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近日,十六公司在东城区西河沿房改带危改工程项目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来自基层项目部、分公司以及机关的40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会。
        十六公司东城区西河沿房改带危改工程项目党支部成立以来,聚焦党支部队伍建设、活动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保障建设,努力建设“五有”党支部,真正把“B+T+X”内容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支部被评为集团公司示范党支部,开展的“微党课”及“一公开、一承诺、一阵地、一队伍”的“四个一”党建工作被评为集团公司基层党建特色做法与创新案例。
        此次十六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推进会开到西河沿党支部就是要通过现场观摩示范党支部,对标管理,查找自身在党支部工作建设上的不足,不断提升党支部质量,为十六公司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首先在党支部书记曾南北的带领下,对支部的党务公开栏、党员承诺墙、党建活动室、党建知识宣传栏等阵地建设及各项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了参观与翻阅,同时结合党支部建设特色亮点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用心聆听,边看边对标,边看边思考,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相互提高,参观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对西河沿项目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随后组织召开的十六公司党建工作部署会上,与会人员相互观摩了参会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通过互查工作手册填写情况,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十六公司党委针对各单位上报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自查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分析,以问题为切入点,逐个剖析了各党支部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重点对《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方法、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的具体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期换届的规定以及党员E先锋全纪实流程化管理进行了系统性培训,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对标示范党支部的同时按照党支部建设规范流程,严把程序关和质量关,通过严肃认真的“体检”,查找问题,督促整改。
        此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观摩会的召开是十六公司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齐头并进、全面进步的一次有效探索,今后十六公司党委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压责任、补短板、促提升,以定期“观摩、对标、体检、自查、点评”等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持续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