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现集团京剧队风采
时间:2018-11-14
【 字体:

11月6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举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同心颂改革、携手新征程》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活动在民族剧院举行。集团离退休老干部京剧队作为代表市国资委系统唯一一支队伍参加演出。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讴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示北京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定位高、立意远,对此,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16个区和7个系统精心挑选节目,经过层层筛选,集团离退休老干部京剧队成功入选。京剧队18名老干部组成,平均年龄65岁,其中最大年龄72岁,最小年龄55岁。

当日下午,民族剧院热闹非凡,演员们身着鲜艳、风格各异的演出服装,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大家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集团老干部京剧队表演的京剧联唱《新时代国匠风采》第六个出场。“城建人感恩重大义国匠,新时代国匠风采砥砺行再创辉煌!”京剧队老干部们以自编的唱词、自组的乐队和精湛的演技,唱出了心中的喜悦,唱出了满满的祝福,抒发了集团老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示了新时代老干部的新活力、新面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