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北京电视台栏目组走进集团冬奥项目
时间:2018-12-19
【 字体: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速滑馆项目的建设进程广受关注。近期,北京电视台《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栏目组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对寒风中奋战在冬奥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进行了拍摄采访。

时至年末,位于延庆区小海坨山上的建筑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20度。在平均海拔达1500米的中间平台施工段,栏目组跟随建设者们的脚步,近距离拍摄了正在施工中的雪道和索道建设情况。途中,栏目组还分别就绿色办奥、环保施工,以及如何克服高山雪域施工所面临的种种困难,分别采访了项目经理张洁、项目生产负责人袁超民和集团史上首支高山索道突击队队长郑帅。

此次录制的电视访谈节目是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第一标段的施工现场进行,主要聚焦的是冬奥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项目部是如何用科学手段使生态可持续发展,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组织施工等问题。在山高路崎岖,天寒工期紧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充分发扬战天斗地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为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不断奋斗着。

北京市委组织部新闻中心主任路光、北京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任刘民等在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一同来到现场,勉励慰问高山上的建设者们。

与此同时,栏目组还采访了承担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场馆国家速滑馆项目。目前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工程总承包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统筹协调,科学施工,现已按期完成屋面环桁架滑移任务,实现了既定节点目标。此外,冬奥村项目当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电视访谈专题节目是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创事业。同时也意在以先锋模范、典型人物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勇挑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12月13日晚,《“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基层干部访谈——冬奥之约》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如约播出,工程部、建筑部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出预告,组织党员、职工群众认真收看节目。

在国家高山滑雪项目部,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了《冬奥之约》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身为冬奥建设者的一员而自豪,更为节目中的三位党员模范人物而感到骄傲。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陈震说,“工程虽难,但项目全体职工必将在项目党支部和众多党员模仿人物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共产党人不怕吃苦勇于斗争的优良传统,以最大的努力,最实的措施,保质保量的干好冬奥工程,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茁壮成长,勇挑新担当,干好新作为!”

工程部国家速滑馆项目建设者深受鼓舞和激励项目部总工程师史自卫在看完节目后说,作为一名城建人,我为城建集团的发展而自豪,从夏奥到冬奥,主要的场馆建设都是集团建设同时,作为国家速滑馆项目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自进场以来,全体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城建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桩基完工、正负零结构、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以及屋面环桁架滑移等重要节点目标,所有的辛劳都值得。未来,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国家速滑馆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