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线上线下激发“党员大学习”活力
时间:2019-01-16
【 字体:

“谁知道建设‘三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什么吗?职工们或沉思答案,或用心背诵知识点”,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时常发生在十六公司的机关、基层单位和项目部。近日,十六公司借助微信平台,通过线上实名签到、测试排名、记录时长等形式,线下开展“党员大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助力党建工作再添新活力。

党建网络全覆盖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十六公司党委推出了“党员大学习”网络党课,第一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网络党课的学习采取先线上实名报名,长按识别二维码,选择所在党支部,提交完成后返回学习,学习结束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学习签到,每次学习记录时长。

十六公司党委在微信公众号上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的内容,用彩色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学员们一目了然,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此外,该公司还每天在支部书记微信群更新各支部学习时长,督促各支部认真遵照执行,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

营造学习新常态

在探索党建工作创新的路上,十六公司一直阔步前行,奋力开创学习新局面。时隔两个月,公司又推出了“党员大学习”线上主题党课第二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回顾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彻新党章,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升级版“党员大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习阶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充分领会党章新变化的主要内容、三大特色及新党章应知应会153题。第二阶段为测试阶段,从153题的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题。测试时间为一周,时长为90分钟,每人共有三次作答机会,取最高分计入各支部平均分,成绩达到60分以上,都有机会抽取红包奖励。

答题的过程就是巩固知识点的过程。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带头答题,督促指导支部成员100%完成测试,提高学员参与度。网络主题党课,不仅形式新颖、技术先进,内容也生动活泼,适应了新形势。党员表示:“上班时间工作很忙,在中午和下班时间能够学习党建知识,获益良多。

为期一周的新党章学习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测试参与人数共计562人次,其中351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学习活动,党员参与率达到了83%。公司党委按照支部答题总分比支部党员总数的基本规则,对各支部学习测试排名情况进行汇总。

经过汇总显示,排名靠前的党支部在要求党员必须参加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排名靠后的党支部对网络党课学习教育活动重视程度不够,该公司党委将在以后重点督促相关党支部增强学习力度,缩小与排名前列党支部的差距。

线上先学习、后答题、再公示各单位的学习成果,进一步营造了十六公司各支部的学习新常态。

以考促学发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的声音在基层的传播力度,十六公司党委在网上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开展党建业务知识测试,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融入企业党建工作。

在支部书记例会上,该公司现场将答题纸发给支部书记,试题涉及十九大精神、党建基础知识、新党章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试,发现了学习的不足,以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弥补短板和不足,促进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加规范、更见实效,得到党员干部的点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

今后,十六公司将以“党员大学习”线上平台为契机,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学习打牢“做”的根基,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融入中心工作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