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的 “年味”是一种坚守
时间:2019-02-13
【 字体:

普天同庆,阖家欢聚。春节承载着期盼、承载着团圆、承载着天伦。可此时此刻,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岗位为伴,默默守护着节日的平安勤勤恳恳扎根一线。他们用忠诚与大爱,为北京站岗,为城建品牌守岁。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保证着节日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着工程进度质量的完美履约。

坚守,是一份精神。没有人不想回家,没有人不愿回家过年。之所以选择了值守,是他们知道,为了万家欢聚团圆,为了北京的重大活动,为城建的品牌形象,总得有一批人要值守岗位,总得有一批人要作出舍弃。

春节期间,集团抢险大队大柳树基地抢险备勤人员每日不少于30人,北务基地抢险备勤人员不少于8人,实行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备勤值班。新春佳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首都“千家万户”的平安保驾护航,用辛劳和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和安宁,换来了北京盛大节日的“万家灯火”,这一切因为有你

坚守,是一份责任。责任,是一个凝结厚重的字眼。他们认真履职的工作态度,每一个岗位都是坚守者的责任所在。然而坚守这份责任需要无私的付出,他们舍弃了“小家”团圆坚守岗位,选择为工程建设付出。

“亲爱的,实在抱歉,今年又让你一个人过年了。”刚刚和留守的护场保安队员们吃完年夜饭的建筑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项目部执行经理周伟光,匆匆回到值班室拨通视频电话,看着妻子和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他再次抱歉搓搓手说,“等大家过完年,初二我就回来看你和孩子。”虽然已经基本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实现交付展陈条件但周伟光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依然选择留守、护卫。

今年的新春佳节距离世园会开幕已全面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十六公司世园会管理中心、数字中心工程现场是一处忙碌的场景。为全力保障数据安保中心作业面移交各使用方的工期要求,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春节期间施工方案,对春节期间的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施工有序。同时,加大抢工期间项目部值班力度,夜间施工期间,技术、生产、质量、物资等相关人员全部在岗。在世园会逐渐向全世界揭开最美面纱的背后,是一位位建设者的默默坚守也是这个春节最美的一道“敬业福”

 坚守,是一份荣耀作为春节坚守职工们,每一个人的坚守和奉献,都是向时代注入前行的力量。我们相信,所有奉献企业、奉献社会的坚守者,都值得尊重、值得荣耀,他们是鲜花中最美的那一朵

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航站楼、21项目和亚投行项目1000多名工程建设者,为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大年三十,新机场航站楼、21项目和亚投行等三个项目的建设者与管理人员聚集一起包饺子,在施工一线度过了欢乐祥和的佳节。

他们的荣光也迎来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慰问。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年首都摄影家系列慰问活动”分别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土建06标段、国家速滑馆工程施工现场,为建设者们送上摄制的肖像。摄影家们深入到工地一线,记录了项目一线员工最真实的样子。面对摄影家的镜头,建设者们的笑容既朴实又温暖。拿到照片后,建设者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认为这是他们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暨送温暖活动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新机场建设者送来慰问。十余名著名书法家现场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建设者写福字、写春联,以精彩的书法作品为全体建设者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与慰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我们向春节所有的值守者致敬 

坚守中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