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北方公司新员工转正先过“考核关”
时间:2019-03-20
【 字体:

 

3月17日,北方公司为期三天的新员工转正考核圆满结束。170名新员工经过八个月的岗位锻炼、严格的转正考核和高强度的素质培训,深刻认知企业文化,掌握了工作业务,并在领导的教诲下,开启了奉献企业发展的职业生涯。

能否融会贯通,要考。北方公司始终坚持“以考促学”的新员工培养理念。“小而精”的考题设计,涵盖了工程、安全、技术、经营、财务、材料、行政等多个专业系统,考验了新员工自去年入职以来立足岗位、提升自我的情况。考试过程中,所有新员工都能够做到诚信考试,认真答题。他们用自信和实力,为八个月的实习经历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尽快融入企业,要学。过程中,北方公司组织了企业文化专题教育活动。主讲领导从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事业理念、人才管理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为广大新员工带来了企业文化专题培训,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优秀人物,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精神内涵。在青年员工座谈会上,来自施工一线的项目经理及总工代表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和机关业务系统代表一起为大家答疑解惑。

立志未来发展,要练。在拓展训练中,“黄金之瞳”、“速度与激情”等室内沙盘体验式训练,让每一位新员工学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如何更有效地沟通与管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惊险的户外徒步走,锻炼了新员工的坚强意志和团队精神,让沟通协作、互帮互助、合作共赢、担当激情等“城建北方人”的优秀品质得以充分展现。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才须待半年期”。北方公司新员工转正考核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新员工的成长搭建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使公司充分了解到员工入职以来工作、生活及思想情况,从而更有利于帮助新员工尽快成长成才,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夯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