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精工钢结构公司主题教育凸显“稳、正、新”
时间:2019-03-20
【 字体:

三月,气温回暖,各项工程建设逐渐掀起热潮。精工钢结构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聚焦全面贯彻落实集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工作会精神,明确本单位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全员主题教育,并凸显“稳、正、新”的特点,进一步凝聚全员共识,激发拼搏企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力”。

突出“稳”字,强基础、重管理

“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是集团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精工钢结构公司在主题教育中,首先把稳依托集团公司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及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理念的“船舵”,强调在近年的施工生产中,通过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强基础、重管理、抢市场、调结构,不断取得市场营销额、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工程款回收等经济技术指标任务的好成绩。

着眼未来发展,精工钢结构公司围绕“轻资产、重核心,软实力、硬团队”的目标定位,强化深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段,着力打造以集团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内部市场为主,延伸服务与配合,划分责任区全覆盖,以社会钢结构专业分包和总承包招投标竞争的外部市场为辅,整合社会资源,配置钢结构专业生产要素,有效开拓工程项目的格局,使公司进入稳增长、健康发展的轨道。

守住“正”字,讲诚信、善担当

“守正”是继承集团35年的发展累积的特质。主题教育中,精工钢结构公司在继承的基础上探索知新、创新发展,组织人员编制完善了城建精工的企业愿景、企业宗旨及企业精神等一系列文化内涵,汇聚正能量。

在集团公司“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引领下,城建精工“懂规矩、守纪律、重业务、永创新、有激情、善担当、讲诚信、知感恩”的企业文化不断完善,即秉承“精于专业、钻研理论、求实创新、努力进取”的优秀品质,秉承“无所畏惧、团结协作、大公无私、勇于战斗”的奋斗精神,淬炼“钢铁般的意志、焊缝般的团结、晶体般的坚实,锚栓般的担当、焊火般的激情、焊材般的奉献”的六大工作作风,逐步实现区域前列、全国知名、精干高效、创新发展、敢打硬仗的钢结构及关联专业企业”战略目标,使公司真正发展成为“轻资产、重核心、软实力、硬团队”的集团优秀成员企业。

强调“新”字,重创新、汇斗志

此次主题教育中,精工钢结构公司注重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在传达贯彻集团公司2019年研讨会、工作会精神,总结公司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重点的基础上,对近三年来创优工程业绩、收款成绩突出的项目经理进行遴选表彰,并总结形成了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精神,以激励员工,凝聚全员共识和力量,积极投身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在表彰会上,该公司着重揭示了城建精工在“鸟巢”大体量大跨度钢结构工程的考验下不断锻炼成长,展现出来超强的文化凝聚力。并在积极承接城市副中心项目、大兴新机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桁架维修工程、阿苏卫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及怀来大数据厂房项目建设中,不断创新管理、积极探索、创优工程质量技术管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表现出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团结协同完成任务的精神。该公司强调,这种精神见证了企业在建设发展进程中逐步养成和秉承的企业文化精髓,并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精工钢结构公司的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该公司员工充分认识到集团的发展形势和公司的各项目标任务,并表示信心倍增,深受鼓舞,愿和大家一起汇聚斗志,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