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匠心工程技术研究
时间:2019-04-24
【 字体:

 

寇志强,男,汉族,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职称,自毕业进入道桥公司,一直奋战在施工一线,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现任道桥集团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8号标段永定河大桥项目部经理。

寇志强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北京地铁八通线区间高架桥工程北京永定门南广场桥梁工程北京园博会梅市口道路工程等多项市政道路桥梁工程施工。长安街西延跨永定河特大桥工程是北京地区跨度最大的桥梁。作为该工程的项目经理,他带领23人的年轻团队,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纪录

挑战工程技术难题,攻克多项“国内之最”寇志强带领团队进行多次工艺试验,确定压浆材料,选定工艺方法,在低温环境下,仅3天时间顺利完成高塔南北肢的实体压浆,平行试验接触率高达96%,远超设计要求的85%攻克了国内最大面积钢塔承压板后压浆施工”。此外,还克服了国内数量最多、安装工序最复杂的钢拉杆群组的精确定位安装国内最大、最重钢塔节段吊装就位安装”。

应用信息化管理,真正实现智慧建造基于BIM的信息化管理方法,寇志强带领团队认真协调,在钢结构加工物料管理系统,吊装、支架方案的模拟仿真优化,4D-BIM综合管理平台的搭建,基于三维扫描的验收和预拼装方法,三维仿真线形控制技术等方面,都取得其阶段应用成果。工程同时入选北京市科技示范工程和十大BIM示范工程,荣获全国BIM大赛一等奖。  

吃透施工工序和施工方法,才能在生产进度安排和安全质量管理上有的放矢;看懂技术要求并掌握合同风险点才能更好的完成专业招标和合同签订工作。工作18年间,寇志强一直坚持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桥梁施工技术工作,始终以一共产党员的身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以他出众的能力,骄人的成绩,深得领导的信任和员工的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