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时代呼唤 奋斗青春
时间:2019-05-15
【 字体:

 

集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发表重要讲话。集团各单位组织青年职工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在悉心聆听讲话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语重心长,用历史的语言、时代的语言、青年的语言与全国青年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聚焦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厚望,工程总承包部青年职工表示,将会以更加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为指导,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挥洒青春热血,奋力书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公司青年职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创新,不畏艰苦,不贪安逸,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能为自己的努力拼搏高声喊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设公司青年职工表示,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土木部拓展训练积聚青年正能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土木部组织180名4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举办了“凝聚青春智慧、展现青年担当”拓展训练活动,拉开了土木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包含了让大家尽快融入团队的破冰热身运动、考验小组分工协作的“达芬奇密码”和“惊险倒计时”项目和展现整个团队合作共同完成建造一艘巨船的主题活动“扬帆起航”。
拓展正式开始前,在教练的统一指挥下,大家通过相互按摩放松的方式,在欢笑中消除隔阂,拉近距离,释放压力,打开心门,增强团队成员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参训人员被随机分成10个小队,各队命名后,喊出口号,标志着拓展活动拉开序幕。
在“惊险倒计时”项目,每个团队经过简单的磨合和训练,在6分钟内完成了鼓舞人心、不倒森林、能量传递、大河之舞、激情节拍五个项目,使大家认识到了合理分工、流程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性,培养了团队的科学决策意识和互相协作的精神;在“达芬奇密码”项目,每组在60秒内,解析30张卡片牌面的所代表的数字,并按顺序交给教练,演绎了从信息收集、研判整理,到科学决策、分工合作,再到有效执行的全过程,考验了团队统一目标、有效分工的能力;在“扬帆起航”项目,各个小组分工明确、组织周密,用时2个小时,一起打造了一艘“ 筑梦号”巨轮,当“筑梦号”的主帆竖立起来的时候,所有的职工都感到深深的震撼和满满的成就感,感叹团队力量的伟大,共同祝福土木部扬帆起航,行稳致远,逐梦前行。
土木部党委书记刘月明表示,目前土木部广大青年职工要齐心协力干好一件事,就是“发展”。他要求青年职工要将此次拓展训练活动的收获带到工作中去,提升责任感,增强使命感,在土木部的发展中收获个人的成长与进步,齐心协力为土木部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各单位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集团各单位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纷纷组织开展类型多样的纪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先锋。

置业公司团委联合花园路街道团工委在李大钊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70余名团员青年瞻仰了李大钊烈士陵墓,在陵墓前敬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崇敬和哀思,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轨道公司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交流会。会上,青年职工与公司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了成长进步经历,畅谈了心得体会。座谈会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听党的话、跟党走,充分了解集团历史,成为新一代的城建人,莫负青春。

二公司团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在五四运动策源地之一的北京师范大学五四纪念碑前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在纪念碑前,团员青年们齐唱国歌、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进行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双方共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十六公司组织30名团员青年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展厅外,团员代表带领在场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展厅里,团员们观看了珍贵照片及模型,聆听了郭永怀、邓敏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青年形象一一浮现,心灵深受触动。

七公司所属单位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管庄F1项目部赴"火烧赵家楼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并在团旗下宣誓,写下学习感受;太原分公司组织6名团员赴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八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北大红楼。团员们依次参观了新潮社、文科学长室、时任校长蔡元培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时代的先声”等展馆,在先驱曾奋斗过的地方,接受五四精神沉浸式洗礼。

九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通过聆听历史讲解、观看珍贵文物资料、重走地道站遗址,学习了革命先辈品质,受到爱党爱国教育。

精工钢结构公司团总支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忆红色历史,讲建党伟业,扬“五四“精神,立建功之志。青年职工表示,将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以优异成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远东公司相继组织了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青年素质拓展活动、青年主题座谈会,以激励和引导公司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日前,集团机关组织青年员工前往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观伊始,全体人员奏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重温了入团誓词,领取了《新青年》文创纪念图册,并在主题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大家参观了红楼旧址、“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传播陈列展”、“新时代的先声”等基本陈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一公司团委在北京、江苏、福建三地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北京,青年职工们来到北大“红楼”,重温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诞生的历史;在江苏,来自三个项目部的团员青年一同座谈,分享外埠工作学习心得体会;在厦门,该公司领导赴项目部,为青年职工送去了公司的关怀和慰问,并希望他们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勤于总结、汲取经验,做实干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