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宝宝看城建
时间:2019-05-29
【 字体:

 他们总是带着闪耀的光环,纯真且柔和,给人以接续奋进的无限动力。他们既是时代的希望、国家的希望,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恳切嘱托少年儿童,“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的志与智,他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家庭和社会的教育、感染和引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团职工匠心独运、精益求精、拼搏付出、完美收官,用一项项备受瞩目的超级工程和明星工程向祖国献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市副中心、世园会、大城小苑……,当我们的城建宝宝纯真的眼睛注目耀眼的工程时,内心充满了对父母的崇拜和对祖国的自豪,萌发的则是一个个含苞待放的梦想。

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让我们衷心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共同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踏好人生的每一步。

姜欢桐 13岁 中关村中学初一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爸爸已经好几年没有陪我过儿童节了。周六一大早,爸爸破天荒的没有出去工作,而是很早叫起我,说要在我最后一个儿童节给我一个难忘的礼物——带我去参观他主持设计的北京新机场线工程。

我从未见过爸爸这么兴高采烈,一路上不断的给我描述北京新机场线工程情况。一直以来我不是很理解他为什么会对工作比对我还好。但是当爸爸给我带好安全帽,穿好防护服,带我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的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了他。徜徉于新机场航站楼内,我被这伟大的工程所震撼,光影之下,每一个结构都是不可思议的存在。有巨大的C型柱撑起整个屋顶,有弧形的天窗投射到光洁的大理石地面上带来的奇幻效果,有室内彩虹桥飞跨的美轮美奂。在新机场线站台上,我看到了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看到了区间列车在反复通过,他们正在为9月份的正式运行做最后的准备。

看完这些,我终于理解为什么连续好几年他都没有时间陪我过儿童节。今年是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收到了最大的礼物。过了这个节日,我就要成为一个共青团员,作为一个城建人的女儿,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像爸爸一样,为祖国建设更多更好的建筑作品。

设计发展集团北京新机场线总设计师姜传治之女

小团团的骄傲

走在路上看到了城建的标志,“妈妈,看,我单位!”;周末终于不用上幼儿园了,“妈妈,咱们去我单位吧”;邻居问:“李团团,你的单位叫什么?”“城-建-集-团 ”,奶声奶气的小团团一脸认真,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宣布了自己的身份,“城建人”。

“大城小苑”民宿如期落成,开业迎客了。在五一开业当天,小苑客满全场,好评率100%。在绿树成荫的时节,终于实现了团团的愿望,我们来到“大城小苑”了。带有城建标识的旗帜迎风飞扬,在池塘边、在树荫下、在秋千上,团团玩得不亦乐乎。风格迥异的院落、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共同留下了一段专属的美好记忆。“这是我单位盖的房子,好看吧?”一会儿没看住,小丫头跑去炫耀。在夕阳落日的余晖里,穿着粉色纱裙的小团团好奇不减,每一块砖、每一棵树仿佛都是她的小伙伴。

“小兔子乖,吃青菜还是萝卜?”李团团蹲在兔子的旁边无比诚恳。“这可是我妈妈整理过的房间,你看多干净!我妈妈超级厉害,对吧!”转满一圈,小团团立下志向:“我爸爸是城建集团的,我妈妈是城建集团的,我长大了也要在城建集团上班。”
宝贝,妈妈吃醋了哟,你爱城建多过爱我。但是,我仍然骄傲,你是城建宝宝,城建见证着你的成长。宝贝,愿你始终如一的以城建为荣,待你长大,也会成为城建的骄傲。

北苑大酒店职工崔丽

王泓承 7岁 育翔小学一年级

城建真棒

我叫王泓承,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我的妈妈是一名城建职工。今天妈妈带我去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妈妈说:“那是他们单位要搭建的像乐高一样的房子。”

妈妈带我来到了一个大公园,参观了一个叫“朝青.知筑”的地方,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大大的沙盘,沙盘真漂亮,有路有花园,有一栋栋的大高楼。听工作人员说,这里的房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和风格建设,而且这里将会成为北京最好的小区之一。听说知筑又叫“百年宅”,我真是很喜欢这样的房子,我还喜欢它周边的公园,这样我就可以开心的踢足球了。

现在我知道,城建不仅会建大房子,还会给千千万万人搭建,美丽的、绿色的、温暖的小家,妈妈我为你自豪,城建真棒!

开发公司职工王颖之子

罗婉盈6岁 立城苑小金星幼儿园大班

我爱美丽的鸟巢

我叫罗婉盈,我的爸爸是城建集团的一名工程师,我的妈妈是城建置业公司鸟巢项目部的物业管理人员。当初爸爸在建设鸟巢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现在妈妈又在鸟巢工作了,所以经常会听爸爸妈妈说我们家跟鸟巢有缘分。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在鸟巢里面举行的文艺晚会,现场布置得好漂亮,我这才知道原来妈妈这两个月那么忙,晚上很晚才回家都是在为了把鸟巢维护得更漂亮,保障演出成功。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能带我去鸟巢里面玩。我要带着画本,把鸟巢画成一副美丽的画。长大了我也要跟爸爸妈妈一样,建设和维护更多美丽的鸟巢。

置业公司职工先丽娜之女

李可馨 11岁 海淀区翠微小学

爸爸是城建园林人

还记得上三年级的一个清晨,爸爸送我上学时在路上的一段对话。
“以后就要妈妈送你了,爸爸要去延庆世园会项目。”
“哦,那爸爸不能每天回家吗?”
“嗯,延庆很远,需要住在工地”
“世园会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爸爸去?”
“A1 级别世园会号称园林界的奥运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国际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 , 也是各国最新园艺科技和园林文化的综合展示,需要很多人参与建设。”
“那应该非常漂亮吧?到时爸爸一定要带我去看看。”
一转眼,今年我该小学毕业啦,那天看到习主席在世园会开幕式上的演讲,我知道世园会开幕了,走进世园会,整个园区重点中国馆,永宁阁,妫汭湖等等,都是和爸爸一样的城建人拼搏付出的结晶。
外观的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寓意万事顺利。吉祥如意的中国馆,耸立在天填山上的辽金建筑永宁阁,都让人叹为观止。走在郁郁葱葱各色植物中间,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花卉,真是一种特别的感受,由衷感到爸爸这几年没有陪伴我们而在世园会所付出的辛苦。看到这么美丽的世园会,我真为爸爸的付出感到骄傲。
园林集团金都公司绿化一大队职工董希英之女

刘延奥 10岁 林大附小四年级

包容的价值

经常听爸爸说起城建集团的辉煌故事,所以我一直有一个疑惑,就是那么多的人组成的团队怎么能如此团结。

直到那一次经历让我明白包容别人,与朋友建立深厚友谊是多么重要。那是我和嘉赫同学的小摩擦。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和嘉赫一起画画,有一次,我画好了一艘战舰,他也画了一架战机,在互相对比时,嘉赫开始笑话我:“你画的这叫什么破烂呀,连雷达都没!”我反问他:“你还有理说我,你的战机太细了,几颗子弹就被打烂了!”就这样,我俩像两只小老虎,闹开了,多年的好友从此灭亡。

晚上,我的心里焦虑不安。爸爸回来看到我这样,就开始问我事情的缘由。在我把事情讲清楚后,爸爸随后用城建集团的文化启发我。当我得知城建集团有两万多名叔叔阿姨一起工作,同时还要和其他单位的人一起协作干事情的时候,我惊呆了。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要包容别人,与别人建立友谊,因为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形成更大的力量。同时,也明白了城建集团发展的奥秘。

想明白后,第二天,我向嘉赫道了歉,嘉赫也诚恳的向我道歉,我们再次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建筑部刘光宁之子

徐孝敏 9岁 三义里小学三年级

震撼的新机场

周六一大早,不用妈妈喊我,我兴奋地早早起床了,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参加爸爸单位组织的“感谢有您一路相伴”的活动,妈妈还说要带我去看“新世纪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我期待极了。

妈妈开着车,我们一路疾行,来到了爸爸工作的地方——海关国检综合办公楼及疾控中心项目办公现场。随后,然后等大家都到齐了,统一组织我们去参观了宏伟壮观、整洁干净、井然有序的新机场航站楼现场。通过“一带一路”的廊桥,我们来到了新机场的核心区,整个建设景象尽收眼底。在圆形穹顶的周围,我们能看到分布着8个巨大的C形柱,撑起了整个航站楼的楼顶。看到这些我特别震撼。

通过这次参观,我不仅见到了爸爸的工作环境,也了解到了爸爸和他同事们的辛苦。我为爸爸感到骄傲。在这里我想对爸爸说:“爸爸辛苦了,以后我会好好学习,让你和妈妈为我骄傲!”

工程部新机场海关国检项目部职工徐亮之女

张庭睿 9岁 三年级

我也要做“魔法师”

远远的看见一座黄色的大吊车,在向一个大楼运材料,那个大楼的正面,有一个巨大的标志,爸爸摸着我的头说:“那就是咱们北京城建的标志”。进入工地,整洁的路面,高高耸起的塔吊,慢慢长高的房子,连大地都穿着绿色的“纱衣”。爸爸的工地令人心驰神往。记着爸爸常说每一名工程建设者都是“魔法师”,当时,我兴奋地带上安全帽,拿起相机,当起了小记者,记录着叔叔阿姨们“施展魔法”的样子。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以后我也要做和他们一样的“魔法师”,建设高大的建筑,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八公司职工张志伟之子张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