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组织党建与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9-06-19
【 字体:

 6月11日,土木部党委利用一天的时间,邀请了东城区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室教授黄秀红和首都建设报记者部主任谢峰,在城建抢险大队会议室分别进行了支部党建工作实务和新闻写作培训。土木部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相关人员以及新闻报道相关人员共8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上午,黄秀红教授从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纪律检查等6个方面,以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支部业务工作开展的步骤、办法以及可能存在的思想误区等。黄教授的授课,有规范、有办法、有实例,针对性强,操作性高,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下午,谢峰主任以理论辅导、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国企新闻写作类型、格式、现场新闻和会议新闻的写法,分析了当前通讯员面临的困惑和改进的方法,并重点对时政调研类报道类6大原则,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谢峰主任将前期各单位上报的新闻稿件进行整理,选取了部分稿件作为案例当场讲解,通过对具体案例分析,对比修改前后的优劣,向大家介绍了一篇好的新闻稿件是“怎样炼成的”。

培训前,土木部党群工作部认真调研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和新闻报道中急需补齐的短板,有针对性的设置了培训课程,并精挑细选授课老师,为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供了保证。这次培训,是土木部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及宣传报道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土木部基层党建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不断深入,为促进土木部的全面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