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设公司开展先进代表观摩活动
时间:2019-06-19
【 字体:

 近日,建设公司工会组织20名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参观了所属国家重点工程和鲁班奖工程,倡导弘扬劳模精神,共谋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公司组织的先进人物代表团,来自于从事基层项目管理、生产、经营、技术、安全、质量、党建、工会等各个岗位的标兵能手。有参加鲁班奖、詹天佑大奖工程的建设者、年近80岁的退休老领导、青年管理者,有引领制定行业标准的技术骨干,有走进雪域高原玉树援建的奋斗者,也有奋战在国家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建设者,他们用匠心、劳动践行着拼搏奋进精神,奏响了新时代奋斗的凯歌。

观摩团一行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钢铁凤凰、大天窗、C型柱构成梦幻般的走廊,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正在参与新机场机电工程建设任务的机电分公司经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王全红自豪地向大家介绍了新机场的建设过程和参建经历。代表们相互交流,纷纷在这个用匠心凝聚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随后,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近三年公司两获鲁班奖工程项目总后礼堂、中关村资本大厦参观学习。在宏伟壮观的总后礼堂,大家驻足在极具民族特色的作品中,欣赏着古建筑精美的绘画雕刻工艺与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总后礼堂工程项目经理、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苗胜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者全面推广创新、绿色、节能、环保施工理念,在新技术应用方面不断创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技术系统骨干鲁斌、郭洪走进观众厅相互探讨着技术做法和施工工艺的专利核心技术。在中关村资本大厦,这座金融创新功能区和文化创新功能区的高端写字楼,鲁班锁造型打造了海淀金融街的地标性建筑。中关村资本大厦工程项目经理、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王洋回顾了建设者们仅用27个月就完成了项目整个开发建设过程,彰显出集团国内领先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雄厚实力。

通过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们对公司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连连赞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荣誉,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

此次活动不仅为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而且还通过加大劳模先进的宣传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头雁效应”,掀起学习先进热潮,营造劳动伟大、劳动光荣、劳动美丽、劳动幸福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奋斗新时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