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评选“十佳青年岗位能手”
时间:2019-07-03
【 字体:

十六公司召开了“十佳青年岗位能手”评审会,选树先进青年典型,在广大青年中传播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公司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企业创新创效实践,为公司发展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评选活动经二十余天的筹划,通过基层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推荐申报以及个人自荐报名,经充分酝酿、提名、初审和遴选,共有涉及行政、党务、财务、审计、营销、经营、技术、生产、安全、材料等专业的35名优秀青年员工进入最终现场评审环节。

会上,各参加评审的青年员工进行了现场汇报,京外、境外参评青年则通过录制视频现场播放的形式进行展示。由公司领导班子、机关部长、项目经理书记代表、青年职工代表组成的35人评审团对优秀青年的展示进行了现场打分。
35名青年真实、诚恳、实事求是地讲述了近年来的成长经历,在汇报中总结了工作经验、成绩和成效,大家谈工作、点问题、理思路,充分展示了青年职工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赢得了现场评审团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十六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与培养力度,一是加强企业文化教育,增强青年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公司每年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为期一周的企业文化及企业政策培训。二是立足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专业化培训,依托优秀项目作为内部培训基地,定向培养青年骨干,相继开展了“师带徒”“业务轮岗”“年度考核”等岗位技能培训活动,提升青年员工能力素质。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选派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送出交流学习,同时聘请专家开展讲座、培训。四是加强绩效考核,打造青年骨干晋升渠道。公司连续多年建立专业人才库,加强人才库动态管理,调动青年员工职称评定、职业资格取证的积极性,使青年员工在聘用、薪酬、晋升、培训等方面形成有机结合,促进企业青年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专业骨干人才队伍建设、职称津贴补助等薪酬体制建设,完善领导人员选拔机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年活动,搭建青年展示平台,激发青年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