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置业公司举办古典建筑主题讲座
时间:2019-07-10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由置业公司团委主办的“走进传统文化,探寻古典建筑”主题讲座在城建大厦三层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市园林古建公司陈紫龙老师进行授课,集团共青团第三协作区各单位团员青年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紫龙老师采用现场互动式教学方式,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古建筑的特点及其独有魅力,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古代劳动人民在中国建筑史上所创造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在讲解过程中,从古建构架体系到多样化群体布局,从创立时期建筑风格到明清时期古建演变,陈老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古建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其中的奥秘,并从一些著名古建的历史文脉变迁、文化符号寓意为切入点,对古建筑的风格特点、房屋构造、对建筑发展史的影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同时,为使大家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古建的艺术价值。讲课现场,广大团员们还亲手试验了古建筑斗拱模型、彩绘图样等。

本次活动是集团共青团第三协作区的折子工程重点工作,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第三协作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讲座,团员青年们都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不仅给青年人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丰富了青年人的学识,增长见识,增强了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