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设计发展集团聚焦问题开展集体调研
时间:2019-08-21
【 字体:

8月14日,设计发展集团领导班子带着问题齐赴北京地铁12号线07标现场,对项目进展、工程难题、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北京地铁12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7合同段,包括蓟门桥站、蓟门桥站~北太平桥站区间,其中蓟门桥站地处北三环交通要道,为12号线和昌平南延线换乘站,两线车站均采用PBA暗挖法施工,且为国内首批采用冻结法施工的车站,也是唯一一座底板埋深40m采用冻结法施工的车站。选取此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对完善增强北京市东西向出行、缓解整体交通压力、实现新首都城市规划有着重要的作用,是设计发展集团践行“设计城市、构筑未来”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

“咬合桩比起传统钻孔灌注桩有何优势?”“冻结法在本车站使用时需要什么特殊注意事项?”“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与产出如何协调?”地下几十米深的导洞中机械轰鸣,调研组详细询问,掌握了项目进展及重点难点的第一手资料。在项目部现场,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工程安全管理等情况,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并就项目职工的办公、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项目经理关于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详细深入的汇报,轨道建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补充介绍了项目情况、工程难点和制约因素。该公司副总经理金淮提出“围绕大发展理念,加强自身创新”要求;副总经理、轨道建设公司董事长王良对工程地下水处理等重难点提出解决思路,并要求项目人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提高主动处理困难的能力。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公司班子成员要求项目组及轨道建设公司,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深刻剖析企业长远发展与职工幸福的辩证关系,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