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置业公司和花园路街道联合开展“艺术青春,畅想未来”竹扇艺术活动
时间:2019-10-16
【 字体:

为丰富置业公司职工及广大楼宇客户的文化生活,近日,置业公司与花园路街道联合举办了“艺术青春,畅想未来”竹扇艺术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职工参加,由专业的竹扇工艺老师进行技术指导。活动期间,在竹扇工艺老师细致耐心地讲解中,职工们了解了传统竹编的基本知识,学习到了手工竹扇的制作方法。在制作环节,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出色地完成了具有传统艺术文化魅力的手工竹扇,其乐融融地沉浸于传统文化的熏陶之中。

据了解,竹编工艺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竹编工艺源于新石器时代,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传统竹编虽然算不上鬼斧神工,但是却更能体现中国传统造物观念“天人合一”所强调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思想和文化内涵。此次以传统竹编的形式制作的是一把手工竹扇,既可以永久保留,又美观大方。

此次活动得到了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进一步丰富了楼宇文化内涵,活跃了置业公司及大厦客户员工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