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青干班临时党支部融入引领学员提升学习力
时间:2019-11-13
【 字体:

自集团第十九期青干班开班以来,青干班临时党支部在党校指导下,以服务学员学习、实践为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学员的学习力和理论素养。

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聚焦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来自市委党校等单位的7位知名教师从多个角度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后,为巩固学习效果,临时党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研讨,并要求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此外,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学员集体学习了《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并与第一届班委共同策划组织了“学悟新思想 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学习氛围,抓实了学习载体。

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吸引力。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追忆初心,勇担集团发展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员一同参观了密云区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共同学习了集团以云蒙山项目为试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的成功案例。

融入班级建设凝聚力量。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班委会竞选办法和宣传工作计划,并组织了两届班委会竞选工作。同时,班委又召集组建了专业小组,使每位学员都在某一组织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都能为青干班的教学、实践、生活、文体活动等贡献力量。

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集团青干班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建设,为圆满完成学习计划,切实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