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北方公司疫情期间开通“空中课堂”
时间:2020-02-19
【 字体:

在严格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北方公司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员工业务能力提升上,坚持“停工不停学”,集中各方资源与技术力量,依托互联网打造“空中课堂”,让员工在家办公的同时,就能汲取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经过紧张的组织筹备和技术对接,2月7日,“北方学院”线上学习平台正式启用运行。

该平台不受地域限制,课程内容公开透明且便于回放,具有“学习方式多样、学习地点灵活、学习内容自选、学习时间可控”的特点,员工拥有充分自主选择权。该平台目前开放“全部课程”和“课程搜索”两部分功能,上架“施工管理、技术管理、证书系列”等多种课程。员工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相关课程进行学习,不但能够丰富员工学习资源、实现对员工学习情况的实时记录,还能通过数据化流通和传导,完成大数据库的技术分析,实现培训、管理一体化。

“北方学院”线上平台是该公司创新学习形式、分享学习资源、服务广大员工、管理学习情况的专业平台。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的建立,成为不能集中面授学习的有效补充形式,同时顺应了员工对轻松学习、按需学习和自主学习的需求,能够大大提升员工的培训效率,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有效促进培训工作的成果和效果。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公司共有900人次参加了线上课程学习。

“北方学院”线上学习平台将根据企业实际和广大员工需求,实时更新、上线各项课程,做到员工缺什么、就补什么,以“课程上架、线上测试、效果评估”的科学循环体系,搭建教、学、测、管一体化培训平台,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工作绩效。该平台还将陆续开通“人才管理”“战略管理”和“文化管理”等相关课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