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亚泰公司党建引领主动担当抗疫情
时间:2020-02-19
【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亚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和抗疫医院工程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抗疫医院建设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亚泰公司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抗疫医院建设责任,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抗疫医院建设攻坚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在接到参与小汤山医院、北京市第六医院北新桥社区医院、通州潞河医院分院等抗疫医院建设的命令后,立即行动,成立三个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总指挥,现场指挥调度。为应对突发疫情,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三个抗疫医院项目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抗疫医院建设成效和党员作用发挥,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政治成色的“试金石”,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畏惧退缩的党员给与严肃处理。此外,公司目前在湖北滞留职工25人,公司党委决定成立湖北籍滞留人员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优势,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确保在鄂职工思想队伍稳定,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公司党委决定,服从湖北属地疫情管理规定和北京市的返京要求。为方便信息沟通,建立了湖北籍职工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通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

为扎实做好抗疫医院建设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公司党委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通知发出后,6个小时内即有309名党员主动请缨参战,听候调遣,随时准备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中。同时,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鼓励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居住地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党委从党费中拨出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工会组织响应集团工会要求,主动作为,把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投入20余万元,购买口罩30000只、消毒液80桶、测温枪60把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发放到抗疫工程一线的参施工人,以激励他们为打赢疫这场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