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总集团成立滞留湖北职工网上临时工会
时间:2020-02-19
【 字体:

在疫情刚刚发生时,住总集团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计出春节期间回湖北探亲的干部职工71名,除了部分在一级响应前返京的,还有62人滞留在湖北,分散在各个市县村镇。

为关心关怀在外职工,住总集团工会利用微信平台,成立了“住总湖北职工之家”,并设立临时工会主席、副主席,按照员工所处的区域,划分四个工会小组,各小组长对接组员,随时通报健康状况,了解职工需求。

“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各位不能及时返京的湖北籍职工,在滞留期间有什么需求,要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将竭尽所能提供远程帮助和服务保障。”住总集团工会负责人雷红宇代表党政班子和全体职工下发了一封慰问信。信中表达了对在外职工的深切慰问和关怀之情,并号召职工要坚定信心,服从属地防控管理,同时做好远程办公。暖暖的关怀,浓浓的情谊,通过网络传达过去,职工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公司领导和工会的关怀,表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早日返回岗位做贡献。

线上建工会,线下送关怀。住总集团工会没有把行动仅仅停留在网上,在短时间内筹备到了紧缺的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感冒药、消毒纸巾、消毒皂等,附上慰问信,打好了慰问包裹。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出现了,一级响应下,湖北全省交通管制,很多快递公司都无法接单派送。经过多方寻觅,终于了解到中国邮政的EMS可以进入湖北,这一消息令人振奋,工会立刻联系亚运村邮局达成合作。

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从北京出发,通过邮政网络,发往湖北的62个市区乡村,表达企业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深切关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