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开发公司青年职工勇当防疫复工排头兵
时间:2020-03-18
【 字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发公司党委和集团团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部署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公司两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迅速行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防疫战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青春力量。

守前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开发公司青年职工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该公司工程部青年员工吕昭辉、张金刚、关孟豪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各标段疫情防护、物资检查工作,严格督促各单位工人返京、构件厂生产供应,积极配合属地政府机构做好复工检查,推动项目顺利通过复工验收。大兴项目青年党员刘娜分管项目前期工作,在春节期间一直与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反馈项目进度及复工情况,并努力克服困难,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地块权属审查、配套协议签订、建设方案备案、立项审批等多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未受疫情影响,推动项目顺利复工复产。疫情肆虐的高峰期,正值长阳公司棚改项目纳入实施的关键阶段,长阳公司分管前期工作的王振腾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带领前期部青年员工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面复工,通过与政府相关部门紧密联系,最终成功将棚改项目纳入市规自委2020年重点关注事项,为后续手续办理奠定了重要基础。

入党积极分子杨彦峰、团员青年张奕男等优秀青年也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了更多力量。

下社区,争当联防联控“主力军”。开发公司机关团支部书记龚德、长阳项目团支部书记杨玥,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在疫情期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执勤值守,协助行动不便家庭办理出入证,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对疫情防护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了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献爱心,成为正能量“传递者”。为缓解疫情期间血液采集量下降的情况,开发公司团委负责人谢珺、和泰公司青年党员张昆、兆福公司青年员工袁鹏,在接到无偿献血通知后,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用热血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发公司各团支部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开展“抗击疫情、希望同行”爱心捐款活动,截至3月12日,该公司团委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捐款5140元,其中城谷恒泰公司团员青年宫磊踊跃捐款3000元,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暖流,传递着温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发公司青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华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